close
赫然發現我一直沒告訴大家我接下來要搬到Michigan的事情,說真的,我真的體認到幾乎所有的事情都是一體兩面,沒有十全十美的,你要享受一件事情帶來的好處,就得承擔隨之而來的壞處,雖說高興Mike找到BASF這全球最大的化學公司,但負面影響就是,非常容易的就被發配邊疆,畢竟化學公司不可能在甚麼繁華的城市的~之前有13個project讓Mike選,這管理幹部計畫期間要輪調兩次,每次9個月,我們也選了四個,其中兩個在德州,一個在北卡,另一個在密西根,密西根是我們最後一個志願,真是萬萬想不到,德州的那邊完全沒跟HR聯絡,HR就叫我們從北卡和密西根這兩地選,當然選的是北卡Charlotte,聽說是很漂亮的一個城市,而且畢竟比較南邊不會那麼冷,可能有太多第二階段的人選北卡,我們第一階段的就這樣被發配邊疆密西根一個沒有人聽過的城市Wyandotte! 當下得知真是晴天霹靂~~因為我以前去過密西根,我只能說這地方就是荒涼,底特律就是可怕~

綠卡面試完之後,我們就直接去密西根開始為期四天的找房子,幸好這幾天的費用都是公司付,也配給我們一個房屋仲介,一開到密西根,茫茫大雪,不過是沒有紐約,DC這邊那麼嚴重,路上都有剷雪,還算好開,到的第一天晚上,就先在旅館休息,我真的事很擔心這些agent會不會偷懶,只給我們看個幾間就要我們選擇,我對於住這種事情是極端的重視,雖說只是住9個月,但是就是無法忍受住得不好,幸好這個agent(Joan Penn)算熱心的帶我們逛了大概六個地方,找的區域主要是在Dearborn和Southgate這兩處,其實在我們看完前兩個地方,我們大概就知道密西根的房子大概是長怎樣了,這裡的房子其實都不錯,畢竟地大便宜,我們看的都是算有規模的社區,所以我其實不擔心房子的格局甚麼的,最讓我擔心的就是,來到密西根我才發現它真的是個名符其實的汽車城,兩大車廠Ford 和GM的基地,這邊的人都開車,大眾交通工具一點都不發達,可以說沒有車就是沒有腳,所以在找的時候,我最在意的就是地點的方便性了,只能說我真的很擔心,Mike是不擔心,因為他每天要上班,下班就開車回家休息,可是我可是天天要在家的人,以前沒想過這個問題,想說Pittsburgh已經不是甚麼大地方,公車算發達,偏偏密西根的大眾交通工具是這麼的稀少,我們看的每個社區美是美,一堆超棒的設施,可是要走出社區,到對面的商店買個東西,都得走上個30分鐘,因為沒車,加上我非常想工作,這交通狀況也不利我找工作,所以那幾天我每天心情都不太好,一直很擔心,想到可能又要買車又多一筆開銷,更是不爽~

高速公路旁白雪茫茫的景像


原本我們早就想好要住在Dearborn,那邊好歹也算是比較熱鬧,不過所謂的熱鬧,不就是多幾個shopping center,裡面也都全美到處都有的連鎖店,說真的也沒甚麼好逛,就在Agent帶我們去看過底特律downtown之後,完全顛覆我對底特律這所謂的犯罪之都的印象,downtown地區高樓林立,晚上燈火通明,而且其實以白人為主,我又是愛熱鬧,愛住在美麗的高樓大廈裡面的人,不是很愛House這類型的房子,心裡其實就一直很想住在downtown,因為總覺得在繁華的城市裡面,感受點人氣及摩登的感覺心情會比較好,加上我們看的Riverfront 大樓,打開窗就是面河,那景色真的是超級美的,樓下又有社區自己的商店,讓我想起之前在芝加哥我住的Presedential Tower,好懷念喔~但雖說安全是安全,大樓裡面雖然管理嚴密,但畢竟也是擔心外面仍然會有有一些黑人遊民,Mike是一個以安全為第一考量的人,雖然大家都說底特律沒那麼危險,就還是會擔心住在底特律的安危,畢竟這種事情一萬次都不能碰上一次的!!

這幾天我就是常常不開心,因為想到之後要住在荒涼的密西根,而且又可能沒有車,想到就心煩,還有另外一件事情讓我煩心(這之後再談),也想了很多方案,買車或是每天我送Mike去上班,再把車開回來,因為從沒想過在這邊沒車是個問題,導致我覺得要多花錢買車實在是讓覺得很不爽,考慮種種因素後,最後我們就在兩個地點中選擇,一個就是Southgate(離Mike工作地點近),一個就是底特律我愛的大樓Riverfront,因為算起來兩個的總成本差不多,而且反正我都很難有車,或是一定會買車 ,那哪邊對我來說都沒差,我們就請agent看屋主可不可以降價到我們要的價位,這樣我們就決定住在Riverfront了,就在我一心以為有可能會住到我愛的Riverfront時,Mike要我去查一下因為我之前出車禍,我保費一定會調高,那搬到不同城市,看會不會更高,一查,果真,在底特律的保費硬是長三倍,變成這又是一個不利因素,而且其實就算我真的很想住Riverfront,也得考慮Mike的想法,其實他也比較喜歡Riverfron,他雖覺得兩邊都可以,但底特律他還是一直擔心安全的問題,其實我也是有點擔心,畢竟總不能一直待在大廈裡面不出門吧!! 加上現在地址只要是底特律保費就是飆漲,種種因素,各有利弊,導致我們很難抉擇,隔天早上agent一直沒有回覆屋主降價意願,我們又急著要回Maryland,最後我就很不情願的去Southgate簽約了~真的很不情願!!! 我跟Riverfront沒有緣份,我有點失望到說不出話來~心裡想到被發配邊疆就很難過~整個回程9個小時完全不想說話~畢竟我從到LA就發生一件我非常不開心的事情(就是之後再談),到密西根找房子又最後找到一個完全不在當初預料範圍之內的地方,好歹也來個Dearborn吧~偏偏是甚麼Southgate,整個累積到最後就是整個不爽到極點,昨天一句話都不想說~不過我心理有在想,也許我以後會覺得到Southgate的決定是對的,因為離Mike公司近,我可以接送他上下班,解決我沒車的問題,省點錢,要去底特律也只要開車20分鐘就到,慢慢想著今天就慢慢釋懷了~現在就是希望我在那邊不管是去上課或是打工或是有臨時性的工作,我會找到事情做,這樣9個月我想很快就過去了~~今天回到Maryland趕快去大吃特吃好吃的台灣菜,因為以後我想很難吃到這麼好吃的了~~

給大家看一下我未來在密西根的新家,社區叫作Village Green
社區的一景(實在太大,無法全照出來)


我未來的家(三樓那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ipo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