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我上班第三天,終於有時間來寫一下我的blog,話說我要上班的前一週,整個心情低落, A型人杞人憂天的個性在這時候就是展露無遺, 想到新環境就是有點不安跟害怕,想起我從小每次要開學或換班級,都是那麼的不安,怎麼到長大都還是一樣  一直到上班前一天,心情down到谷底,剛好Mike又在出差,更覺得失落了~就這樣抱著不安的心情去睡覺,等著迎接上班的第一天,上班第一天我早上五點多就醒了,硬在床上賴到7點半,才正式迎接我的第一天!

第一天開車到公司30分鐘,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踏進一樓接待處,等著HR來帶我們報到,在我不安的同時,陸續看到有些人跟我一樣在這邊等,我想都是新同事吧,慢慢的就覺得心情比較穩定跟放鬆,後來又遇到上次面試我的那個會講中文的女生,她一看到我就笑容滿面的跑來跟我問候,說她也才來1個月,在IT工作,有時間大家可以多聊聊,這時候就覺得開心許多,最後在一起等待的11個人裡面,我突然看到一個亞洲面孔的女孩,我立刻充滿了親切感,一聊發現大家都會說中文,就覺得安心好多,有個伴的感覺,而且一跟大家聊天,很多人都說有點緊張,我記得自己不是唯一特例,不安感馬上就消失了~

沒多久HR就下來帶大家,HR也是充滿活力跟笑容,非常友善,真的是讓大家輕鬆不少,一上去就開始給大家一人一大本的公司員工守則,然後就開始新生訓練1小時,說明公司的政策還有一些注意事項,並告訴大家這一週由於管理階級都去佛羅里達開會,老闆不在家,這週叫作" Dress code abandonment week",可以穿拖鞋,穿t-shrt,穿得很-隨便上班就是了,我真的覺得穿著輕鬆一點真的是很舒服的一件事情,隔天起我馬上就是t-shirt 牛仔褲了~呵呵~HR說明完畢,就各部門各自帶開囉~

當天我們部門新報到的共8個人,大家在會議室裡面要開始為期6週的訓練課程,上課前大家就一直嘰嘰喳喳在聊天,幸好我覺得大家都算好相處,讓我覺得又像回到學校上課的感覺,講師一來,就發給大家一人一大本很厚的訓練教材,頓時看到有點嚇到,而且這不是唯一的一本,之後還有,就覺得東西好多喔~講師人很好,講話速度不急不徐,所以當天我對課程內容沒甚麼問題,中午講師就請大家吃Pizza,然後部門的兩個經理及director也在中午時間來跟大家見面聊聊,歡迎大家,氣氛非常輕鬆,也說明許部門的一些文化,我記得當天他們不斷強調的重點有三點,

1.每個人只要工作六個月就可以申請到別的部門工作,不斷的強調公司有非常多的機會,如果只說一次,我會覺得聽聽就算,但整天下來我的感覺是,他們真的是歡迎大家申請其他部門工作,這點真是有點讓我驚訝,畢竟每個部門應該都是很怕流動率太頻繁,但這部門的經理們反而不斷鼓勵,我想原因是客服部門流動率本來就高,但客服人員比較了解公司一些細節,所以其他部門與其從外面找再重新訓練,不如找自己公司內部的人,這也是可以激勵部門員工的一個方式, 我心裡暗自可惜,要不是我自己只能做最多6個月,我就直接申請行銷或財務部門拉,就不用再去找其他工作了~

2. 上課要全勤,我想也是囉,一天8小時的課,錯過一天,是很難為了一兩個人去耽誤大家的進度低

3. 工作雖然很忙,但部門會每個星期舉辦各種不同的活動,來讓大家心情開心有活力,像是辦公室布置競賽,主題服裝...等等~

經過一天下來,對公司有了初步的了解,重點是我覺得整個環境是友善有活力的,這是我工作最在意的事情,畢竟一天在公司有8小時,要是是高壓或嚴肅的環境,我真的會覺得很不開心的~加上公司辦公環境挺優,所以那一整天我心情都是愉快的~

就這樣那天起展開我久違的全天上課生涯, 真的覺得有回到學生時代的感覺,,每天抄筆記,利用寶貴下課時間跟同學聊天, 回家溫書準備考試,~呵呵~上到今天第三天, 真是年紀大了,覺得整天8小時上下來,真的挺累,這幾天就是上一些系統的東西,還有電話溝通技巧,每天東西還挺多的,也會有考試,所以我回到家除了煮飯,還要溫習,做完這些也都要睡了,慢慢可以體會職業婦女的辛苦,無法想像萬一有小孩那還得了~開始佩服起那些職業婦女了~接下來課程應該會越來越深入,心裡還是有點緊張說,希望能順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ipo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