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早,難得天氣50F,想說可以來出去走走,結果Mike一桶冷水澆下來說很多店今天都不會開,原本只好打算在家待上一天!幸好George打來要找我們出去吃飯還有要帶Diane去動物園走走,我才有幸可以在元旦去逛大街,後來發現很多店都有開,Mike真是不想出門到愛唬爛!! 中午出門,當然要先填飽肚子,今天去吃的是一家日本料理店,聽說是日本人開的,很道地,生意很好!去到那邊果真沒讓我失望,我們點了許多,吃得我眉開眼笑,讓我來一一介紹!

附餐(點餐附的):豆芽涼拌,沙拉,味增湯和麻糬湯,聽說日本人過新年一定要吃麻糬湯,我們就選來吃吃看
自點開胃菜:茶碗蒸及烤魚下巴


麻糬湯很妙,讓我想起台灣的鹹湯圓,部過麻糬只有一個,吃起來QQ的,湯頭是柴魚湯,我還是比較喜歡味增湯

茶碗蒸很好吃,裡面加了許多波菜,吃起來營養爽嫩~


煮餐來了,Mike的醬油拉麵,味到不錯,Mike是覺得有點鹹,不過我吃是覺得還好,拉麵本來就是這個味道,而且據說日本人吃拉麵是不太喝湯的,但我還是幫他把湯喝光~

我點的是定食,最喜歡定食了,在美國中午去日本料理店吃定時最划算,東西多又不貴,我的裡面有烤鮭魚,兩位大炸蝦,兩串烤肉及玉子燒,讚啦!!



George點的是生魚飯


George太太點的是炸豬排

吃飽了,開始今天的行程,去D.C最大的動物園,因為Diane至今沒去過,重點就是去看熊貓天天和美香了!不知道是不是水土的關係,這兩隻熊貓比我在北京看得胖多了,美國人連養動物都可以比較胖就對了~~~

逛完動物園我們就開始遊車河,也就是坐車遊覽,George盡心帶我們去當地比較少遊客會去的地方去參觀,首先經過的是Massachusetts Avenue,據說這邊是各國大使館的聚集地,我們看到了中華民國大使著住處,雙橡園,當然要來照一張囉!

真的住得不錯耶!

逛完大街,到了有名的National Cathedral,是當地非常有規模的天主教堂,可惜我們去得太晚,已經無法入內參觀,但真的很漂亮,下次要再去一次!

接下來我們就到Virginia的Old Town去逛,逛到一半,我才猛然驚覺我之前在美國留學的時候原來有來過這裡,今天還是像當初一樣覺得這個城鎮除了很有童話故事的樣子之外,又比其他類似的城鎮多了點歷史的味道,好喜歡這裡喔!!可愛爆了!!!每家店仍裝飾著聖誕燈飾,我想只有晚上去才更能體會繽紛的感覺!
逛到一家糖果店

在一個小廣場上,看到一個驚人的街頭表演,一個老伯伯,在眾多玻璃杯上裝滿水,然後他把手沾濕之後,就雙手像彈琴般,在各個杯子的杯緣摩擦出好聽的曲子,吸引好多人圍觀喔!真是太強了,不知道手會不會長繭,好辛苦喔~~


很快的,又到了晚餐時間,George帶我們去一家叫作King Street Blues的餐廳,這家餐廳重點是裡面可愛的裝航,餐點主要偏美國南方Cajun的菜色,很不錯!


裝潢的特色就在於所有的立體裝飾物才職全部都是用紙做的,由於有上臘還有防水漆等,遠看我以為是甚麼黏土還是硬的材質作的ㄌㄟ ~超級可愛的拉~





餐點來了,前菜我們點了三樣 1.Blue Bayou Crab and Artichoke Dip (蟹肉洋薊沾醬):好吃濃郁的蟹肉,加上濃濃的起司與洋薊,沾著麵包或chips,超正!

2.South of Buffalo Wings

3.Blackened Chicken Quesadilla(墨西哥式的的烤餅,裡面包好吃的Guacomole,酸奶起司,salsa醬),很好吃低~~這是為了點給挑食的Diane吃,騙她說這是Pizza他才願意吃


主餐:我跟Mike合點一個Louisiana Gumbo,也就是美國南方混合法式料理的粥,裡面有雞肉,蝦子,洋蔥,青椒等,煮湯的湯底醬料聽說是各家機密,總之味道不錯囉,很少看到外國人吃粥,想不到也有這樣的料理,另外還附上美國傳統的填飽肚子食物Corn Bread

George和他太太也是合點一個炸魚排三明治



吃完飯實在是太撐了,今天一直都在吃,但真的玩得很開心,飯後又去最近這邊整頓好的一個National Harbor去看一下,真的很美也很好逛,總之今天真是開心充實的一天,感謝George一家子又帶我們去玩了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ipo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