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加州行的第一天是星期六,Chris放假,我們也跟Claire在Google工作的老公威達約了早上10:30集合,Chris開車帶我們到Half Moon Bay吃海鮮,好好享受一下加州的海灘!

第一站我們先到餐廳祭祭五臟廟,這家店叫Sam's Chowder House,這餐廳有名的就是海鮮,最招牌的是牡蠣濃湯,除了餐點好吃,重點是餐廳位於海邊,窗邊的位置可以看到絕佳的海景,如果不提前預訂或是早點到,是很難坐到窗邊低~當然我們就是沒坐到的那群囉!


我們的前菜點的是兩種不同口味的clam chowder,一晚是大的典型的牡蠣濃湯,分量還真大,很像平常點大碗的玉米濃湯,湯頭很鮮,不像其他的餐廳麵粉添加很多,這裡吃起來沒那麼的稠,剛剛好,牡蠣和馬鈴薯分量很多~讚~~另外一個是小碗的Manhattan clam chowder,湯頭是有點羅宋湯口味的感覺,也是不錯,不過我還是喜歡典型的奶油clam chowder


主菜點的是來這邊的重點--海鮮囉,我們四個人點三道,分別是螃蟹,比目魚及鮮蝦義大利麵,比目魚是以奶油醬汁去煮,吃起來口感嫩,醬汁濃郁,螃蟹非常大隻,蟹肉扎實,非常鮮甜,沾醬是奶油,有點油就是了~最後一道是鮮蝦義大利麵,感覺做法是蒜頭清炒,吃起來很清香,不會太膩~我只能說讚啦~


大螃蟹~~


飯後我們就開車要到附近的碼頭市場逛逛,我原本以為是像台灣的富基漁港,就是一個集中的市場,裡面有各式各樣的海鮮供選擇,不過這邊完全不是,這裡沒有集中市場,反而是有許多獨立漁船停泊在岸邊,我們看到有人直接跟船家交易,覺得非常新鮮有趣,也跟著去看看

漁船上交易熱絡的景象


想不到看到大家買得不亦樂乎,每人手上都是三四隻的大螃蟹,我們好奇的一問,發現這螃蟹超便宜,一磅才四元,而且每隻都好胖好大,我們馬上買了三大隻,總共才20元,實在太划算了,就這樣我們帶著生平第一次採買的活跳跳三隻大螃蟹回家,這邊的螃蟹蟹腳是不綁的,所以我們一方面覺得超好玩,一方面大家又擔心他們會爬出車子的行李車廂,又擔心他們會死掉,呵呵~~


雖然擔心後車廂的螃蟹,不過我們也不管了,就帶著他們去別的地方玩,我們買完海鮮,就去附近的Ritz Carlton飯店參觀,因為這家飯店剛好位在一個看海的超棒景點,所以有很多人去那邊除了參觀漂亮的飯店,也順便看看海景~我們決定去吃貴婦下午茶~一上桌就送上午餐的麵包,不過由於我們都已經吃過午餐,實在吃不太下,只點了咖啡,不過Chris還點了烤布雷~我是不喜歡咖啡甜點的人,我就坐在那邊意思意思喝杯咖啡,但一坐下來看著窗外美麗的景色,餐廳的氣氛也很棒,我就覺得幸好我有來這邊喝下午茶,慢慢享受著這美好的下午~

附贈麵包,本想說等咖啡來再吃,沒想到可能因為我們沒點午餐,在咖啡上來吃錢就被收走了,早知道就先吃幾口~


特別的長型烤布蕾

 席間大家聊得非常的愉快,很快就五點多了,我們才想起還有螃蟹,還在猜想他們是不是已經逃出來了~打開車廂看他們還在,只是比較沒有活力,我們就決定趕快回去烹調螃蟹大餐! 一回家我們才發現這三隻大螃蟹其實還活著,大家實在不知道該怎麼把他們從袋子拿出來,超怕被他們的鉗咬到的,就拿著工具把他們翻來翻去,不知該如何是好

雖說船家有給我們烹調的方法,但畢竟美國人的方法就是加奶油,我們覺得實在太油膩,就開始上youtube看一下如何殺螃蟹還有烹調螃蟹~看了半天,還是沒有人有勇氣用手把他們一隻一隻抓出 ,男士們正在討論如何把螃蟹抓上覘板

最後就是Chris用鏟子和刀子把他們一隻一隻夾出來,接下來就是頭痛的問題,不知道要怎麼殺螃蟹,看到螃蟹在覘板上,我們實在無法下手,真的覺得好殘忍喔~不過都買了,已經不是講仁慈的時候,本來是想說直接下鍋蒸,蒸完再把內臟那些拿掉(網路上有人是這樣處理),但我們擔心這樣會影響味道,就學其中一個人的方法,決定先把螃蟹肚子上的殼拔掉,我們先七手八腳亂七八糟的大家輪流拿刀子砍螃蟹的頭,先把他打暈,這一刻我實在覺得很殘忍和可怕,接下來就是把肚子上的殼拔掉,我試著想拔,發現超硬,好難拔,最後威達自告奮勇,完成這項艱鉅的任務,我真的覺得他好MAN喔~~真男人~~這三隻就在他的處理下,分屍了~

雖說殼拿掉了,但想不到螃蟹還是會偶爾動一下,真讓人害怕,直到我們把蟹腳剁下來之後大家才慢慢鬆一口氣~這次的烹調方式就是中式傳統的方法--清蒸~
我就把螃蟹一隻剁成兩半,放到鍋裡 ,加上蔥薑片,淋上一些米酒,蒸15-20分鐘~搭配的醬料是從小家裡吃螃蟹的必備醬料,白醋和蒜末和白糖,由於Chris沒白醋,我就用壽司醋代替,壽司醋會比較甜,但想不到這次的醬料出奇成功,大家都很喜歡~

螃蟹蒸好時大家都很興奮,一吃大家驚呼連連,蟹肉好多,實在太棒了,比中午吃的還好吃,早知道中午就不點螃蟹了,以後我想大家都會想自己買螃蟹回家吃吧!
除了螃蟹我們還有炒青菜和煮乾拌麵,搭配上香檳,簡直是太完美了,大家吃得超開心的~完全不管吃那麼多可能會中風的問題 呵呵~~



今天的行程就在愉快的晚餐中結束了,我想以後我們會常買海鮮自己回家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ipo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