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更新網誌了,都已經結滿蜘蛛絲了,最近真的下班之後就好累,今天總算有機會來整理一下我四天三夜的多倫多之旅了~這次旅行是利用美國9/5勞動節,星期五晚上出發的四天三夜之旅,為什麼會選多倫多呢? 當然是因為近囉,因為只要開車4個小時就可以出國,趁我還在密西根且加上夏天要結束了,而且Toronto聽說是北美第五大城,就趕緊來個出國計畫~

這次恰巧是Mike生日,就由我來規劃所有行程及請他玩這一趟當作生日禮物了~規劃行程其實真的很累,尤其是到一個從沒去過的陌生地方,找景點還不是很難,英文網站很多,但要找美食,尤其是道地的中國食物,我發現雖然多倫多是個華人很多的地方,但是我在網路上找中文的旅遊介紹,還真少,好不容易被我找到兩篇Blog有介紹中國食物的,趕緊把店名抄下來,說真的,年紀變大,真的越來越愛吃中國菜,尤其是在國外待了一陣子,發現西餐的變化真的是很少,不光是美國那些食物,就算是歐洲其他的食物也覺得偶爾吃吃就可以,真的沒有那麼喜歡,還是中國菜色變化多又精緻好吃,所以我們現在每次出去玩,都把吃道地的中國菜當成重點之一,多倫多就是一個非常棒的吃中國菜的地方~

就從我們第一天的行程說起,Mike當天下班比較晚,所以我們六點才從密西根出發,從我們家到美加邊境只要40分鐘,真的是很近,一下子就可以出國了,當然這是我跟Mike兩個第一次出國旅遊,呵呵`到了邊境當然要來照個相拉~這就是美加邊境,好像普通的高速公路收費站阿,海關人員就坐在像收票的窗口裡面,加拿大海關就簡單的問一下我們去到加拿到要幹嘛,然後看了一下護照,非常快速的就通關了~一通過這個海關,旁邊就有一個地方讓你換加幣的服務站,算挺方便的,想不到加幣現在已經比美金值錢了~

美加邊境之加拿大海關



一入加拿大境內,高速公路上的標誌改成公里,溫度也改成攝氏,我就說嘛,到底現在有幾個國家在用英制,美國這邊用的度量方式讓我要常常在腦中換算真不方便,應該要跟世界其他各國合群一點才是~不過加拿大高速公路的速限還真是低,速限只有100公里,也就是只有62.5Mile,這在美國基本上是不可能的事情,不過到了人家國家還是得遵守一下~這種速度哪還叫高速公路呢!! 一到加拿大,我一直認真的觀看路邊的景致及觀察一下這個國家,想看看跟美國有沒有甚麼不同,我只能說加拿大一點都沒有讓我有出國的感覺,休息站裡面賣的東西,餐廳,幾乎都跟美國一模一樣,我其實以前就常常在想一個問題,到底加拿大這個國家的特色除了楓葉跟楓糖漿以外,到底還有甚麼?? 我有問過幾個加拿大人,他們自己也講不出自己國家有甚麼特色,最常說的就是他們愛好和平,最妙的事情是,我想說加拿大應該電視節目會很不同,由一個國家的電視節目可以很清楚的初步了解一下這個國家的特色在哪,結果一到飯店,電視撥放的的全是美國的節目,這不就是說於加拿大人等於從小就是接受美國的文化跟思想,沒有一點自己的想法跟特色嗎?? 我自己覺得這兩個國家乾脆合併好了 呵呵~不過這對於想要移民的人有個好處,加拿大移民特別容易,美國比較困難,想移民美加的直接移民加拿大比較方便一點,反正除了國籍不同大部分也都跟美國大同小異囉~(我想有些加拿大人看到我寫的這些應該很不爽吧~呵呵~不過這就是我這個旁觀者的一點想法囉)

一進多倫多市區,已經晚上10點多了,當然,馬上就是到中國城去祭五臟廟,在我的筆記本上我已經把我這四天八餐要去的餐廳都寫好了,第一站就是到多倫多少數的台灣餐館味香村,雖說多倫多華人很多,但是大部分都是廣東人,所以台灣餐館還不是很多,但有我已經很開心了,一進到中國城,真的可以了解這邊華人很多,因為這邊的中國城不是四週封閉自成一區,而是好幾條寬大的馬路,路邊的商家餐廳甚至是外國的銀行及商店都會寫上中文字,多倫多市區車子很多,雙邊並排停車,還得在路邊努力的找車位,真的讓我覺得我好像回到台北了,超妙的~中國城餐廳有些也都裝潢的不錯,味鄉村就裝潢的跟台北不錯的中餐館差不多,覺得好親切阿~

讓我有回家感覺的中國城街道


看到菜單就覺得好想全部都點一輪,可惜我們只有兩個人,加上國外的飯店沒有冰箱,害我們不能把剩菜拿回去冰帶回家,我真不懂為什麼飯店不給冰箱,那不就逼我每餐都只能點得剛剛好且都吃完不能剩嗎?這點讓人覺得很遺憾,要是我在多倫多有一些朋友就好,人多就可以多點一點~因為這緣故,我們就只能含蓄的點一些菜,我們點了好久沒吃到的炒年糕,紅燒牛肉麵,鹹豆漿及小籠湯包~說真的,我已經八百年沒吃過鹹豆漿了,能吃到還挺感動的!其實菜單上還有飯糰,蛋餅甚麼的,就很台就對了,我超想點的~但實在是胃容量有限阿~說到口味,我是覺得整個吃完我給的評論是還可以,但沒有想像中那麼好吃,不過對於想要一解鄉愁的人來說已經是不錯的選擇,鹹豆漿跟紅燒牛肉麵還可以,但炒年糕有點讓人失望,湯包我是覺得還不錯,都吃到剩下三個了才想起要照相,不過Mike一直說比起他在台灣吃過讚不絕口的明月湯包實在差太多了~說真的我還沒吃過信義區的明月湯包,我只吃過鼎泰豐的,有機會的人可以去明月湯包吃一下,聽說好吃得不得了~

味鄉村


吃完飯之後已都11點半了,趕快回市區的飯店休息,由於是連續假期,我們又是住在市中心的熱鬧地段,這時候正是夜生活要開始的時候,我們樓下剛好整條街都是club,餐廳,露天酒館,超級多辣妹的,看得我目不轉睛,真的好多好漂亮的女生喔,夜店前面大排長龍,感覺得出來大家在打扮上都很用心,該露的是絕對不會放過,讓我有回到信義區的感覺,好有活力阿~我們這次住的是Hyatt,地點非常的好,多倫多大眾交通非常的方便,所以我們照例把車子停在飯店,這幾天的行程就是搭乘大眾交通工具遊透透拉~這晚就吃飽快快睡,期待明天的行程拉!!
Hyatt房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ipo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