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做一道新菜成功,我就會特別的開心, 我最想加強的就是在肉類方面的功力,每天我都是煮三菜一湯,一葷一素一綜合,偏偏每次要煮肉的時候都要想半天要煮甚麼,因為要做得好真的不容易,尤其我待的州常常很難買到我想要的肉類,像是小排骨就很難買,以前在Pittsubrgh好不容易超市終於進了排骨粒,是很小的那種,我就很開心拿來熬湯,真的很不錯,想不到沒多久就不進了!!洋人超市根本就沒有這個東西,這次在密西根中國超市,竟然買到大一點的排骨粒,雖說當下看到我不知道要做甚麼, 不過就想著先買再說囉!

剛好我婆婆之前在美國留下許多食譜,因為婆婆非常愛作菜也很會做菜,剛好我也挺愛看食譜的,我就很開心有這麼多實用的資料可以看,看著看著剛好看到一個紅燒小排骨的食譜,一看就很興奮,想說來試試看,加上我們家有小砂鍋,Mike最愛有煲的感覺的東西了,我就想說把煮好的小排骨放在裡面,想不到今天的排骨非常的成功,Mike還說今天的菜很好吃他要加飯,我超開心,又有一道菜可以加入我自己的拿手菜單裡面了!!開心!!!

紅燒小排骨的食譜

材料: 小排一斤半,薑三片,蔥兩根,蒜三顆,
調味料: 醬油4 1/2大匙,糖2大匙,酒1大匙,烏醋2大匙
備料: 1.小排放入滾水中川燙去血水撈出
 2. 薑切碎,蔥拍斷
做法:以兩大匙油爆香蔥薑蒜,稍焦黃後撈除,倒入排骨翻炒數下,加入所有調味料拌勻,再加淹過排骨的水以大火燒開,轉中小火,慢慢燜煮至汁收乾為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ipo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