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週真的是很緊張很忙的兩週,剛上完訓練課程就先到辦公室實習一個星期,每個人都分配一個mentor,跟著學習,我只能說前一週我真的很挫折, 又很緊張自己會無法勝任,現在總算可以想清楚到底為什麼了~主要除了對一些作業流程不是很熟悉外,我一直擔心自己無法聽懂客戶打來的問題,果真自己一直嚇自己真的是最糟糕的事情,加上有人坐在旁邊一直聽你如何處理事情,又更增加我的緊張, 常常一邊聽客戶說話,一邊還要聽mentor的指導,兩邊同時說話,變成我兩邊都聽不到,加上又對程序不了解,突然就覺得自己好像耳朵關起來了而腦袋無法運作了,然後我就跟自己說一定是我聽不懂對方的問題,挫折感超級大的~

這週開始每個人獨立作業,班上的同學全部分配在同一區,靠窗風景不錯,大家又坐在一起就覺得心情好多了,剛開始要自己獨立作業,一開始真的也是超害怕的,但是也只能硬著頭皮了,話說我的心情轉折是從挫折感超大變成很對自己很生氣,總覺得這也不是甚麼特別好的工作,怎麼會好像自己無法勝任,實在很挫折,Mike就說雖然這工作不是很特別好,但需要用到的是我跟美國人比起來最弱的一項就是口語,當然會挫折,但這也是我接受這個工作的原因,就是要加強自己的口語,要我不要太緊張~等我慢慢冷靜下來後,我後來就慢慢豁出去了,加上家人都叫我不要有壓力,不喜歡就不要也無所謂,我反而可以就抱著反正也沒有甚麼損失的心態,這樣真的比較不緊張!

而且當自己一個人工作,旁邊沒有另外一個人在旁邊指導,就覺得很自在,可以依照自己的想法做事情,聽客戶說話就變得可以很專心,加上已經比較了解一點作業流程,慢慢發現我其實大部分是聽得懂對方在說甚麼,流程不懂就去問一下其他同事即可~就這樣有慢慢回復一點自己的自信,就這樣,已經可以開始習慣新工作了~~呵呵~~心情頓時輕鬆好多阿~我只能說鬆了一口氣的感覺真的是好開心阿~

這週開始是晚班,下午1點到10點,要維持六個星期, 本來很排斥這個時間,總覺得太晚了,回家都沒自己的時間,Mike也一直覺得這樣我們見面時間會變少,但主管以前就說過晚班對新人來說是比較好的,因為晚上六點以後電話量就變少,可以趁這時間慢慢學習,當真的開始上晚班後,我發現我慢慢喜歡上晚班這個時間了,真的晚上6點之後,工作量變得超級少,有很多時間可以把事情慢慢處理好,加上一起上訓練課程的同事大家都坐同一區,因為晚上工作量不多,大家就一直聊天說笑,氣氛超愉快,又達到我去上班就是要跟同事聊天學英文的目的,回到家之後,也不會覺得沒甚麼時間,跟之前沒太多分別,白天我又可以睡晚一點,我是個無法早起的人,晚起我精神和心情會好很多~~我在想如果可以一直維持晚班的話,Mike的感覺是主因,不然我想我是不會在六個星期之後申請調早班的~希望Mike之後可以願意讓我上晚班~呵呵~~

阿~~總之這兩星期的情緒和心情就像洗三溫暖,起伏很大,現在總算有慢慢鬆一口氣的感覺,希望往後工作也可以像這樣繼續順利開心,那就太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ipo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