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接近面試的日期,我心情越來越緊張,畢竟難得能有這麼好的機會,雖然準備的過程我覺得還挺痛苦的, 不過我也從中增加了許多知識和了解,覺得自己又學到很多東西也挺不錯的,也要感謝Claire的老公威達,他是Google加州總部的工程師,之前有帶我們去參觀Google,這次也很熱心的在電話上告知我很多他的看法及一些我需要的知識,真是大感謝! 面試的那天, 因為目前只有一台車,我早上先送Mike去上班,再把車開回家,這次是我搬來第一次在密西根開車,面試地點離我家要35分鐘,幸好當天天氣好,面試前一天還下大雪,本來我還有點擔心, 幸好一路上開過去挺順利的,我大約提早20分鐘到達,公司在五樓,一到那邊我就先在一樓的lobby讓自己放鬆一下,時間一到就深呼吸幾口去公司了,電梯門一打開,映入眼簾的就是活潑熱鬧的環境,非常的Google, 面試時間是下午一點,剛好是大家午餐休息要結束的時候,仍然有很多人在那邊聊天,一眼望去全部都是年輕人,也全部都是白人,完全不像加州總部,各國人都有,這邊完全看不到其他人種,我先去報到,櫃台的兩位年輕小姐感覺不是非常友善,不過其他路過的人雖然不認識我,但大家都非常禮貌友善的跟我打招呼,約我面試的HR還沒到之前,有一位男士來問我是不是要來面試的人,我就說是,他說他叫Jay,是第一個要面試我的人,然後友善禮貌的跟我打了招呼,害我緊張了一下,後來HR來了,就說要先跟我談,請Jay要在外面等一下,接著HR就帶我去會議室,告訴我當天的流程,當天有4個人會面試我,一個30分鐘,接著又說了面試後的程序,面試完後大約三四天會通知我結果,如果有錄取就會把資料送到加州作後續的流程處理,約需2個星期,最後就祝我面試順利囉~很快不到1分鐘第一個面試我的Jay就進來了~

我對當天4位面試者的印象就是,每個人都很準時,而且都非常專業及認真,像Jay一進來,他是經理,先很友善禮貌的先跟我介紹他自己,然後跟我說他看了我的resume,有準備了一大堆問題要問我,而且我看到他已經在我的resume上做了好多筆記跟重點,還在自己的本子上列出一堆他要問我的問題,我每回答一個問題他都很認真的記錄下來,我那時也已經沒有時間緊張,就專心聽問題然後回答,有些有準備到,就回答的不錯,沒準備到的就當場想當場說,有的當然我覺得沒有表達得很好囉~接下來三位面試者也都是差不多的情況,每個人都來勢洶洶準備一大堆問題,面試的問題包含專業的問題,一些關於我自己人格特質領導能力的問題,還有一些假設性問題及所謂的Brain teaser,(可以說是有點腦筋急轉彎吧,主要是要看邏輯能力),不過印象最深的就是第三位面試者,是個叫Lacie的女孩,他是如果我錄取後的team member, 我只能說她很殺很嗆, 一看就知道沒甚麼耐心, 說話很快也很直,開門見山的就說我有甚麼問題想問就問他,不像其他人會先禮貌的自我介紹,講話時也沒甚麼表情,不知道是不是他當天工作量太大還是怎樣,好像就是有點急躁~第二位面試者叫Kalli,最後一位面試者叫Melissa,Kalli和Lacie都是team member,Melissa是經理,這兩位都非常的親切有耐心,一樣準備非常多的問題,不過都笑容滿面,態度親切,讓人面試的時候比較容易放鬆~這兩個小時緊湊到我連喝水的時間都沒有,問題一題接一題,我大概一輩子也沒有那麼密集的連續兩個小時一直用英文說不停吧~面試完就只覺得好累喔,不過也好開心喔~不管結果如何,至少我已經完成這件一直掛在我心頭的事情了,回家的路上心情超好,晚上很開心的跟Mike一起看電影,心情就是輕鬆到不行~那麼開心我想這也真的代表我之前真的心理壓力很大吧~

這期間其實沒有人給我壓力,Mike和我爸媽都說不用緊張,沒有也無所謂,反倒是我真的給自己很大的壓力,面試後Mike一直跟我說他不在意我有沒有工作,我如果想去工作要做甚麼都可以,不一定要找壓力那麼大的工作,就算是Google肯用我,9個月以後我也是得辭職,因為他必須要輪調去別州,我聽了還挺欣慰的,不過我也真的甚麼工作都找,一般的上班族工作和超市打工甚麼的,我都找,重點就是要有事做,賺賺零用錢,這樣我就很開心了~說實在的,我心理一直還挺想要有打工性質的工作,輕鬆又不會有上班族的那種壓力,只是聽起來不是那麼稱頭就是了,但我想我應該會挺開心的,呵呵~~

不過總體來說,這次的面試讓我對Google的印象是很好的,面試的人都很準時及專業,問的問題也都頗具水準,讓我覺得如果有幸能在這邊工作,壓力看起來絕對不小,但肯定是會學習到很多也會讓自己進步很多,不過我其實覺得自己的表現沒有很好,我只能說我還有很多地方得加強,雖然結果還沒出來,但我對於結果沒有甚麼期望,我還是會繼續找其他的工作,不過這次的面試真的讓我覺得進步許多,對於以後的面試準備我想也是會有幫助的~為了準備這次的面試 ,我完全沒花時間找其他的工作,從頭到尾也才丟了6個工作,現在終於有時間了,要趕快繼續趕進度,繼續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iponik 的頭像
    oiponik

    Carina 密西根人妻的酸甜苦辣

    oipo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