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真的是很開心的一天,因為收到了正式的offer letter, 我終於可以結束長達7個月漫長的找工作歲月,正式又回到朝九晚五的上班一族~ 我未來的公司是一家專門做塑料袋的公司,我應徵的是supply chain coordinator, 負責和客戶及工廠溝通, 是和物流及採購相關的工作~當初我去面試的時候我就覺得這家就是我想要的公司,公司不大,辦公室大約20人左右吧 ,最近剛被一個集團併購,總部在德州,離家開車正好30分鐘整~我面式的當天天氣很好,我完全也都不緊張,畢竟面試了這麼久,臉皮和膽子也越來越厚,也沒特別準備,看到這家公司的第一眼就覺得還挺順眼的~面試了30分鐘就帶著輕鬆愉快的心情回家, 兩三天之後就收到錄取通知,原本想爭取晚一點去上班,但公司急著要人,所以4/15就得上工了~~想不到我的家庭主婦生涯就這麼一轉眼間要結束了~~當然開心之餘也是會有點擔心和緊張,想著是不是能過三個月的試用期,是不是能勝任,總之到了新環境就是讓人擔心不已~但總算是有個開始,希望一切順利~

回想起這找工作的歲月,雖說我是找了七個月,但加上之前兩年搬來搬去,雖然上過半年短期的班,心理上一直擔心自己可能從此履歷表一片空白再也找不到工作的那種惶恐跟徬徨,其實心理上我真的覺得我找工作找了大約2年了~這中間的過程我只覺得很辛苦很心酸,我從沒在美國找過工作,也覺得美國的面試真的是困難很多,尤其是大公司,基本上就要面試個4-5次,從電話面試到on site interview, 就好像參加選秀一樣一關一關的,大部分的結果就是被淘汰,一切再重頭來,沮喪失望還有對自己的懷疑~有幾次覺得面試得不錯,得到的評價也ˇ不錯,但最後人家還是選了別人,小公司也是,想說小公司比較簡單,在應徵流程上是沒那麼複雜,也常以為面試很順利有希望,最後也是收到拒絕信,反正我收到的拒絕信真的是很多, 想說找個輕鬆的銀行櫃台工作,人家覺得你超過需要的條件,總之一切的一切就是很令人沮喪,但我真的覺得當人慢慢快接近放棄的時候,希望就來了~

以前每次只要有面試機會,我心情都不太好因為很緊張要準備, 第一關通常就是電話面試,每次等待電話響起的時候心跳就非常的快, 時間久了,我開始不那麼害怕電話面試,心情態度就比較輕鬆自在,當然得到on site interview的機會也比較多,去公司面試每次一堆人輪番轟炸,題目從簡單的自我介紹到一堆情境題,假設題還有一堆有的沒的,加上到最後想到每次的面試幾乎只率取一人,也就是你必須要當那第一名,就更覺得沒甚麼希望~當然也是沒被錄取~到最後也有點麻痺了~當人一旦開始比較麻痺, 反而心情就輕鬆一點,也比較不緊張,表現相對也就會比較好了~這其間也有一兩家公司要錄用我,但是不是太遠就是薪水太低,我就直接拒絕了,當然也會徬徨擔心自己的決定是錯的,畢竟也是擔心挑來挑去最後是沒得挑的~

去年11月開始我主動去Ann Arbor一家我很喜歡的台灣餐廳Asian Legend打工,我很喜歡這裡的菜和氣氛,所以就想去問問看有沒有工作機會,我就是想要出去賺賺零用錢,認識認識人,因為這是完全沒甚麼壓力的工作,而且我從念書時就一直想去餐廳打工,但一直沒這個機會,一直都是在正式的公司當工讀生,這次算是很特別的經驗~ 果真這份工作讓我覺得非常愉快的,老闆和老闆娘還有一起工作的一些年輕美眉們大家人都不錯,尤其是老闆和老闆娘對我很好,老闆娘很會跟我聊天,聊得很開心,也每天都可以吃到老闆親手做的好吃的食物, 聽到很多他們的經驗和故事我才發現原來還有這樣另一個世界,讓我大開眼界,而且因為店裡生意不錯所以小費還不錯 呵呵~我就一直很慶幸我有主動去這裡工作,因為人一直待在家裡真的是會沒甚麼活力還有會變懶,出去聊聊天 接觸不同的人和世界真是很開心,尤其這個工作又沒甚麼壓力,重點是人好氣氛好,每天去工作都是抱著愉快的心情~
 
唉`~其實我有點預感,當我覺得在這邊工作得很開心的時候我就知道快結束了,也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有這樣的預感,現在找到正式的工作固然開心,但想到要離開餐廳, 和大家說再見的時候真的是很感傷,也覺得很抱歉在他們現在正忙碌需要人手的時候必須要離開,真是討厭要跟別人說離職,每次要離職和大家分離我都心情很不好,但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阿~我只能說我真的很高興跟大家認識,以後我還是會常回去吃飯的~

接下來就是新的開始,我真心的希望我的新工作一切順利,同事老闆人都隨和好相處這最重要, 也很謝謝老天的保佑讓我在美國有了一份正式的工作了~加油加油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ipo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