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一大早八點半起床就趕緊弄弄迫不及待的要開始行程了,早上我就先帶著Mike到Museum Park走走,芝加哥的Museum Park 裡面有眾多的博物館,像是著名的Field Museum, 天文館,水族館,等都在同一區,不過就在我們走到那邊時,當天天氣實在是熱到要爆炸了,好像有90F,實在是有點快不行了,就只好趕快先在路邊買個冰來吃,不然我真怕Mike這超不耐熱的人開始在那邊說頭痛甚麼的,這冰吃起來像冰沙,我們選了三種口味 ,青蘋果,葡萄跟櫻桃,總算暫時解渴消暑一下~後來我們就打算不去博物館了,因為時間有限,不然逛完博物館我們真的哪也都別去拉~所以我們就遠眺博物館區,坐在密西根湖邊休息,在湖畔看著鴿子還有湖上眾多的船隻,從遠處看一下芝加哥down town風景,很多人在那邊騎腳踏車,跑步,好悠閒阿~可惜我們這張照片無法把美麗的湖畔完整的拍出來~

這就是芝加哥暱稱為鋼筆的建築,旁邊其實還有鉛筆跟橡皮擦的建築,只是這張沒拍到囉~超美~

接下來就是今天的重點行程在Grand Parkd的芝加哥美食節Taste of Chicago,聽說有好多攤位,早就迫不急待拉~所以我們就趕快從Museum Park一路走過去,但天氣實在太熱,變得食慾沒有非常好~想到就很懊惱,無法大開殺戒說~雖然已經人都快融化,但我還是抱持著做為觀光客該有的高度熱忱,堅持要逛透透才行~
這美食節真的是萬頭鑽動阿~除了各家美食攤位,還有一些飲料廠商,還有烹飪教學等活動~這活動要先去買票,然後再用票券去換食物,每個攤位大約提供6種食物,其中有兩款會是分量比較少價錢比較低的sample size,主要讓大家嘗鮮~但我仔細觀察了每攤的食物, 果然美國飲食文化還是遠不及博大精深的中華美食,每攤食物真的就不出漢堡,熱狗,Pizza,烤肉及一堆油炸的高熱量食物,這麼多攤下來其實是大同小異~ 加上天氣超炎熱,我就只有意思意思的吃了點東西,而且儘量不吃油炸的,我選了芝加哥熱狗,越南烤肉三明治, 爆米花冰棒還有龍蝦及馬鈴薯~
(我本來以為爆米花冰棒是外表裹爆米花裡面是冰淇淋,結果是整球沾了焦糖的爆米花,一開始吃很新鮮,因為整球爆米花還沾了類似乾冰的東西,會冒煙~但吃到最後我真的是覺得太甜了,勉強才把整球吃完)
,


雖說食物我覺得就一般,但我很享受這人潮及活潑熱鬧的氛圍,加上是美國國慶的節慶氣氛,好歡樂阿~現場我還看到了一樣新產品,就是Dyson出的新式電風扇,非常奇特,沒有傳統的葉片,有點像兼具擺設功用的風扇,吸引很多人圍觀,還可以把頭放在風扇的中間,風就從邊緣吹出~很妙~

逛完了Taste of Chicago,我們就走到有名的白金漢噴泉,這是芝加哥最大的夜間噴泉,晚上會有燈光表演~

今天的行程可以說是走起來非常的順暢,從南邊往回走,就可以抵達每一個景點,這就是我覺得芝加哥吸引人的地方,整個Downtown和所有景點緊緊相連甚至是景點就在城市裡,不用為了某個景點還要開車才能到達,走路或坐地鐵隨時可以感受到dowontown的繁華或是湖邊或公園美景,加上整個芝加哥街道上充滿了許多公共藝術建築,除了dowontown該有的熱鬧外又充滿了一種人文藝術氣息~接下來往回走約5-6分鐘就到了頂頂有名的世界前三大美術館Chicago Art Institute,我以前跟表妹和舅媽一起逛過,這真的要逛起來可要好幾天哪~我跟Mike就是進去裡面逛逛紀念品店跟吹吹冷氣囉,還硬要跟外面的獅子拍照,徹底的觀光客行為,呵呵~


逛完Chicago Art Institute,沿著路往前走5分鐘,就到了芝加哥市區最有名的公園 Milennium Park,這個公園有名在於有許多特殊的公共藝術建築,而且公園分好幾區,有花園及天橋直通Art Insitute,演唱會廣場,噴水廣場及另外兩三種不同樣式的公園廣場,最著名的就是有個用1000個芝加哥市民的臉部表情做變化的大型噴水式藝術品,晚上搭配燈光變化非常特別,可惜我們去的時候是白天,無法看到這個變化,只有單純的噴水~我最喜歡的一個公共藝術品是一個像蠶豆的作品,好可愛說~我以前住在這的時候都只是路過這個公園,以為只有一個小廣場,這次認真的去逛了一下,才發現原來Milennium Park面積是那麼大且漂亮~芝加哥的市民真的是好幸福阿~



在這四天三夜的行程中,我跟Mike兩個人不斷無聊的比較芝加哥跟舊金山兩個城市,因為我最愛的就是芝加哥,我就說有選擇的話我一定要住在芝加哥,對我來說舊金山也很棒,但唯一我覺得超越芝加哥的就是天氣囉~畢竟加州的氣候真是好的沒話說~而Mike最愛的還是舊金山,因為他在那也至少住了10年,我就不斷的問他說看完芝加哥還是覺得舊金山比較好嗎? 嘴硬的他還是說雖然芝加哥很美,但最愛的還是舊金山~呵呵~我們就無聊的鬥來鬥去,可惜這兩個城市對我們來說應該是暫時無緣了~最後我決定去買I love Chicago的T-Shirt而他要買I love SF的~呵呵~

逛完Milinneum Park我們兩個實在熱壞了,就決定先回飯店休息,幸好離飯店走路不到10分鐘就到了,我們兩個老人家就回去睡了一個半小時,晚上再出來活動~呵呵~~晚上的行程就是和Mike在Irvine博士班的朋友,現在在芝加哥西北大學做博士後研究的Water和他太太Fong及弟弟Mark一起用餐~晚上當然是到我們最愛的China Town囉~今天吃的是Joyee Plus的小火鍋~我真的是太愛小火鍋了,已經快兩年沒吃到了~頓時真的好感動~可惜就是那個店員一直跟我們說兩個人點一鍋就好,因為一鍋是兩人分,一人一鍋會太多,可是我明明看到別人桌上的,我心理就覺得我一個人吃都不夠,怎麼會是兩人吃的,但Walter跟他太太也說這邊份量很大,他們也都是兩三個人點一鍋~我就只好半信半疑的決定兩個人一鍋,果真一上菜我就說這我一個人吃只能說剛好而已,哪裡夠阿,真是太低估台灣人吃火鍋的功力了~幸好我早就加點了烏龍麵還有肉片和串燒拼盤,但想到無法一人吃到一鍋還是深深的覺得遺憾阿~~幸好這小火鍋味道真的不錯,又吃了一大堆烏龍麵,最後吃得我心滿意足又超撐的~


吃完晚餐其實真的很撐~但我已經規劃好要去電視上介紹的一家冰淇淋店叫i cream,這家冰淇淋店特色在於老闆是念化學的,所以他把冰淇淋店設計成像實驗室般,所有冰淇淋都是現場製作,現場可隨意加自己喜愛的顏色和口味,然後再打入氮氣甚麼的~用的儀器也像是實驗室專用儀器,就是一家主題冰淇淋店囉~雖然Mike和Walter可能已經不想再看到跟工作相關的東西,但既然是觀光客就要盡到本分,一定要去嚐一下的拉~這冰淇淋其實吃起來口感跟一般的冰淇淋不太一樣,沒有那麼綿密,老實說我還是比較喜歡一般的冰淇淋~但就是個有趣的經驗囉~



吃完冰淇淋也晚上11點多了,我們也早就累到不行了,夜景行程也只好留到第三天了,很高興能跟Walter見到面,希望有機會能夠再去芝加哥找他們玩囉~
第二天的芝加哥行程又是充實愉快的一天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ipo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