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後一天,由於所有的景點已經全部走過,所以最後一天就決定輕輕鬆鬆的睡個過癮然後飽餐一頓打道回府,所以我們就10點多起床,打包收拾一下,11點多就到了我們最後一站,又是中國城,這次我們選的是一家叫作龍笙棧的飲茶,一到門口,我就知道我來對地方,因為一樣大排長龍,本以為要等很久,想不到服務生說裡面請,原來這餐廳裡面還有一個大餐廳,真是別有洞天,很順利的就找到位子,要大快朵頤拉~

龍笙棧


我們點的有我最愛的蘿蔔糕,,羅漢腐皮捲,筍包,灌湯餃,海鮮粥,油條腸粉,這蘿蔔糕不用說,是基本的,如果不好吃我想那這飲茶就沒甚麼看頭拉~羅漢腐皮捲也是我很喜歡的,因為我很喜歡腐皮,這裡面包著滿滿的素料,非常的清香爽口~


像水晶餃的筍包,裡面是滿滿的筍,非常鮮嫩,不錯~下一道油條腸粉,我曾經聽說腸粉種類中,香港當地人是一定要來道油條腸粉的,我在台灣也吃過,當然Mike這美國俗肯定是沒吃過的拉,所以就點來吃吃看~但這次吃到的跟我以前的經驗很不同,這裡的腸粉跟油條兩個感覺是一體的,以前吃的油條有時會脫落,這次的油條也比較肥大飽滿,沾上醬汁,一口咬下,Q香的油條配上軟嫩的腸粉,真是很過癮低~

另外,由於前一天吃到的皮蛋肉瘦粥給我的印象太好,所以我們這次也想再來個海鮮粥試試,可惜~這海鮮粥真的也太清淡了點,感覺就是清粥丟上幾個海鮮,所以我們有點失望~但壓軸的就在另外一道,我得好好的鄭重推薦,那就是讓我吃到驚艷的灌湯餃~~~這是我第二次吃灌湯餃,但這裡的灌湯餃真的是好吃到流淚,那個湯頭好鮮美,說不上來的好喝,餃子根本就是滿滿的一大個占滿整碗~原來灌湯餃可以這麼好吃~我下次有機會去香港一定得去吃正宗的灌湯餃~~給它3個讚!!!

就這樣我們吃飽喝足,又在附近的DVD店及公仔店逛了一下之後,要打道回府了~一路上我們邊聊天邊唱歌,正在開心的時候,我們在高速公路上有一座橋,我跟Mike說這橋上有個警察拿著雷射槍,一定是在那邊抓超速,然後再把訊息傳給前面的警察去抓,反正Mike是很小心的人,所以我們也不以為意,還在說這警察真的很機車,偷偷摸摸的躲在橋上,不知哪個倒楣鬼會被抓到,我們就繼續的往前開,沒多久竟然我們後面跟著一輛警車,就這樣把我們攔下來~我們想說不會吧~這不可能阿~就是因為Mike這麼小心才讓他開,警察找我們幹嘛~結果那警察竟然說我們超速~頓時我們兩個的心情降到谷底,到底有甚麼證據說我們超速阿~該不會看我們是美國車牌,回國之後也很難去法庭申訴,就這樣隨便開我們罰單吧~~結果一路上我們兩個超氣的~莫名其妙被開了一張$220元的罰單,那警察還說甚麼現在是假日要我們體諒他們的辛苦,開車要注意點~該不會是你們不爽自己假日要上班就隨便找美國車開刀吧,真是太機了!!!~Mike說他一直很注意,也許是在那個瞬間踩到80mile以上吧~真的是有沒有這麼巧阿~總之我們回家查了網路,網路上說加拿大的警察常會故意開美國車牌的罰單,而且他們這哪門子的高速公路阿,速限那麼低,這在美國,我們的速度可是合法良民呢~總之整個對加拿大印象大壞~Mike說以後真的除非不得已,絕對不會去加拿大了~~好好的旅程竟然在回程發生這件鳥事~~在別人的地盤只好認栽~ㄘㄟ~~

回到美國這邊,美國的海關果真是嚴格很多,我們排隊排了大概半小時才通關~自從我上次到美國被海關刁難之後,我對海關有種懼怕的陰影,不過我們這次遇到的海關還不錯,跟我們聊了一下,我們也跟他們說我們被開了罰單的事情~那海關很貼心的跟我們說Welcome Home~我一直很喜歡在過關的時候或回台灣入境的時候可以聽到這句話~也不知道為什麼,就覺得很窩心~

總之這個旅程雖然玩得還算不錯,但就在最後出現敗筆,可惜了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ipo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