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11/25是美國感恩節,這次本來也沒友想說要準備甚麼特別的東西,不過這一次我算是真正感受到美國人對於

感恩節的重視
,完全不輸聖誕節,從感恩節節前回家的人潮,美國影集中的描述,感恩節當天真的是馬路上幾乎沒有

,所有的店幾乎都關門,最重要的是Mike竟然要求我要作感恩節餐,我當下聽了超級震驚,想說不就吃吃火鍋或炒

幾個菜
,中國人過什麼感恩節,而且也對他曉以大義說火雞很乾,怎麼比得上土雞呢!

他完全不以為然
,還告訴我火雞要加上gravy,一點都不乾這個可憐沒吃過土雞的孩~加上他說在美國大家都非

常重視
,而且以後我的小孩一定會要求我準備感恩節餐的~Mike都這麼要求~我才真正感受到這個節日的重要

!也只好勉為其難的答應~之前我們一起看過烤火雞的食譜,發現實在太麻煩了,我們兩個人也吃不了那麼大一隻

火雞
,他就叫我象徵性的做一下stuffing~(就是烤火雞時,火雞的肚子裡面會塞一些芹菜,洋蔥,硬麵包塊弄成一坨

一起去烤
,現在這個東西也可以直接單獨煮來當一道菜)

想說都答應要做
stuffing,就來看一下真正感恩節到底要吃甚麼,也許可以準備除了火雞以外的

東西
,我查的結果,感恩節的由來原來是1621年的時候,英國的一些移民在美國因為天災,農作物短缺導致糧食不

,印地安人提供給他們非常豐盛的食物,幫助他們度過嚴冬,為了感謝老天賜給他們這樣美好的食物,開始有了

Thanksgiving
這樣的節日!(不過1623年就發生屠殺印地安人,好個忘恩負義阿!) 感恩節的大餐通常就是火

,gravy, stuffing,蔓越莓醬,馬鈴薯泥,pie,火腿...!

我最後還是決定只做stuffing即可,搬家在即,一切從簡阿!我就看了一下食譜,發現也不是很難耶,至少比起做中國

菜算是簡單多
!當天Shannen也一起幫忙,我們做完覺得不錯,當然我是不知道正宗的味道是怎樣,Mike來等他

鑑定過之後
,他是覺得味道ok,只要水分再少一點就好!算是過關囉~希望明年可以學會烤火雞!!

Stuffing作起來挺
簡單, 以下就是食譜還有成品!

材料:
  1.
硬麵包塊約60(可以買現成調味好的或是買歐式的麵包乾置在空氣中24小時再烤)
  2.
美國芹菜兩根
  3.
洋蔥一顆
  4.
兩顆蛋
  5.
奶油2
  6.
雞湯2
  7.
香料:鼠尾草及蒜粉
  8.
調味料:鹽及胡椒

備料:將洋蔥及芹菜切碎及打蛋液


步驟1.將奶油放在熱鍋中融解並放入切好的洋蔥及芹菜炒軟
  


步驟2.將硬麵包塊平鋪在烤盤容器中


步驟3.將炒軟的洋蔥及芹菜與硬麵包一起攪拌,灑入鼠尾草香料及蒜香粉(感謝Shannen的協助)




步驟4:加入雞湯及蛋汁一起攪拌,並加入鹽巴及胡椒粉


步驟5:放入預熱好的325度烤箱,烤一小時即可

步驟6:完成成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ipo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