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前預告: 我回台灣的手機是0926215268,請大家不要客氣隨時打來找我吃喝玩樂喔!

終於,終於可以回台灣拉~~哇哈哈~當初只想說來美國半年就要先回台灣準備結婚的事情,沒想到,一待就這麼移民了~為了等綠卡也沒機會回家,現在終於要回去了,記得訂好機票的那一天我整個心情是超級High的~馬上就在計畫著要去哪要吃甚麼,要去唱歌一堆有的沒有的玩樂事項,也想著要帶美國俗Mike去哪裡,一起創造一下我們兩個在台灣的記憶~不知不覺要回家的日子就是後天了~突然有種近鄉情怯的感覺,雖然一切感覺都還是那麼熟悉,但還是不知道為何有點緊張~像是擔心回台灣沒朋友找我拉~擔心是不是要一直在兩家跑來跑去,要怎樣安排跟兩家人互動,擔心會不會跟朋友太常出去不太好,擔心我安排的行程不知道Mike會不會喜歡,因為他這個人就覺得甚麼都要有計畫,每次出遊都是這樣,一覺得我計畫的不順暢就開始給我碎念了起來(機-!!!玩就是隨興,又不是上班是要計畫得多周詳阿),希望這次他可以收斂點任由我擺布就好~反正一堆有的沒有的擔心~這就是我一貫的個性,連回家都有這麼多無謂的擔心~A型人耶我~有點受不了自己~

我這次回去五個星期,Mike三個星期,因為我也沒甚麼事情,當然就自動多待2個星期囉,前三個星期住在Mike媽媽的工作室(因為他家已經沒地方住了),最後兩週我回家,這幾天就是在收拾行李,我兩大一小的行李箱,一大箱半都是別人的東西,我真不敢想像要是我很早就告知大家我要回去,我看一定有更多的人要我帶東西,結果自己的衣服只剩下半箱可以帶~搞得自己像聖誕老公公一樣~其實這幾天我在想回台灣的事情,突然就覺得回台灣真的是有一種回到現實的感覺,像是要怎麼安排分配跟兩家人相處的時間,要怎樣跟公婆互動,畢竟上次大家見面的時候是女朋友,現在是媳婦了,應該是要不太一樣才對,幸好我公婆人都超好,這方面的緊張應該可以舒緩一點~但我也擔心密集的相處到最後也是會有場面冷場的時候~因為該講的話應該幾天內就會講完吧,我超怕場面很冷的說~另外像是跟朋友聚會的頻率,要不要帶著Mike一起參加,Mike其實不是太愛社交活動,但我又非常的想去,到時候把老公晾在那也不好,但跟朋友見面的機會其實也不是很多,畢竟大家也都很忙,要如何拿捏呢?還有就是回台灣我相信我媽應該是天天打電話,尤其是後兩週回到家住我媽鐵定會常常碎碎念,(想到頭有點痛)~而且回台灣住在Mike媽媽工作室,工作室只有廁所沒有洗澡的設備,到晚上還要走路去他家洗澡,那萬一我們玩很晚,她爸媽又是很早睡的人(8-9點就去睡了),那這樣打擾到老人家也不好意思,可是通常在外面吃飽飯也8-9點了,回到家還要走路去洗澡~阿~~~好麻煩喔! 加上又沒網路,要查任何資訊都很困難,等於回到住的地方也就得去睡了,因為工作室也沒電視~突然好想去住在旅館喔~總之就是回去之後,總覺得不是自己想去哪就去哪,想出去就隨時出去,要配合一下大家的意見跟時間~果真這時就想起單身自由的好了~這也難怪我一直覺得在美國比較單純,現在總算釐清,雖然台灣方便有趣,但因為人的關係~在美國幾乎沒有朋友親戚,兩個人就是很自由,回台灣就得顧慮好多啊!

這幾天我一直在上網研究一下拍婚紗的事情,說實在,我到現在都還提不起熱忱要辦理任何跟結婚有關的事情,但我感覺得出來Mike爸爸是很想辦,尤其是他們參加過我妹的婚禮之後,就覺得很溫馨感人,就更想要我們辦了! 其實不想辦的主要原因是,我們都結婚快一年了,所有親朋好友也都知道我們結婚了,那還辦婚禮不是很奇怪嗎? 有炒冷飯的感覺~加上婚禮要辦一堆瑣碎的事情,尤其是我這人要辦就要辦得讓客人開心,而不是只是要人家來低頭猛吃喜酒的菜色而已,要讓客人開心就得安排節目,影片,遊戲等,那這就得花時間傷腦筋了,加上我之後又要去上海,其實根本沒時間張羅這些,說到拍婚紗,我越想就越覺得是可以拍幾張意思意思,但是想想說真的有多少人會拿出來看呢~我好像不知何時起對婚紗的憧憬幾乎都沒了~因為總覺得那就像是costume,也就是在某一天大家可以穿上道具當一天的公主或女王,然後被婚紗店胡亂開價當冤大頭,其實平常想要變裝只要肯花錢隨時都可以阿,就像一般拍藝術照,也不是那麼難能可貴的~說是這樣說啦,我可能還是會拍,但這幾天為了不想被人當冤大頭,上網查了一堆找婚紗資訊,就覺得天阿~~好麻煩喔~大家建議一堆戰略的,為的就是怕被那些商家扒一層皮,搞得我還自己作了一張"婚紗比較調查表",準備要去找的時候派上用場~~其實Mike對這婚紗照興趣缺缺,好聽是說都給我去弄,因為他說拍婚紗都是為了我,而他只要出錢及可,但我本來就已經覺得夠麻煩了,加上另外一個人提不起勁去拍,就更沒動力了~~~最重要的是,現在都不知道甚麼時候要辦婚禮,拍婚紗是要甚麼時候用阿~乾脆就拍個婚紗寫真照,要辦婚禮再去租禮服好了~ㄚㄚㄚ,結婚真的是好麻煩阿~

撇開這些我庸人自擾的事情不說,還是很期待回台灣玩的~我真的就是只想回去玩到處去吃喝,跟朋友家人見面聊天~享受一下這熱鬧溫馨的氣氛~這才是我那麼想回去的原因~我已經把所有要吃要玩的都寫好清單了,希望可以玩得盡興愉快,然後我煩惱的事情都證明是我自己無聊而已~先預祝我自己回台灣從第一天開心到最後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ipo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