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搬到新家也快兩週拉~上星期感恩節真的是非常的忙碌,先從當天說起,由於我的生日就是感恩節,Mike說要帶我去紐約看Macy's一年一度的花車大遊行,雖說他是個討厭去人多的地方,但為了讓我見識一下這知名的活動也就只好忍耐一下拉~當天早上我們趕最早7點的車到紐約,一到那邊各大主要幹道都已經被封鎖,人潮也是絡繹不絕,果真大家都是要去看遊行的~但讓我高興的是,就在我們去的路上,剛好遇到花車表演人員扮演的藍色小精靈老爹~馬上抓緊時機跟它照像~老爹好可愛我好幸運喔(看到老爹讓我想起自稱小美人的"某位高中同學")~

可愛的Papa Smurf及遊行工作人員




街道邊滿滿的等待花車遊行人潮


遊行9點鐘開始,我們到的時候其實路邊第一排位置早就沒份了~我們就站在大約第四排的地方,等著遊行開始,其實我覺得只要沒有站到第一排,佔第幾排也都沒甚麼差別了(這時候就覺得人還是長得高一點比較好),因為你能看到的就是某一個區塊,我們就這樣等了快2個鐘頭,遊行隊伍開始從我們那區經過,花車遊行內容就是各種主題式的花車,大部分是經典卡通人物,像是我愛的藍色小精靈,Snoopy,還有Hello Kitty,蝙蝠俠,麥當勞叔叔,巴斯光年,,等,中間穿插美國各州高中的樂旗隊或樂儀隊表演,每個熱氣球都好可愛,感覺就是花重本打造的~而且果真知名度大小是有差的~只要是知名角色經過大家就歡呼聲不斷,名氣小一點的就感受到掌聲稀稀落落.......人情冷暖阿~我覺得這花車遊行中間有點冷場的就是每一車和每一車中間,會有空隙,加上空隙間沒有音樂,場面就乾了~要等下一個花車來才會又熱鬧起來,整個花車遊行3個小時,我們差不多看到11點半趁人潮散開之前先離開,免得人擠人,我覺得是不錯的經驗,但就一生一次即可,如果說到紐約的跨年倒數,要在冷爆的冬天站上10幾小時及不能去上廁所,~我想我是一輩子連一次都不會想去做這種傻事的~花車遊行只有3個小時還ok~




看完花車,由於地點離時代廣場很近,我們決定先去前年由於倒數封街,無法進去的M&M World,就是著名的只融你口不融你手巧克力店~雖說我不愛吃任何甜點,但M&M真的好可愛喔~所以我之前就一直好想去~走在時代廣場真的是有夠擁擠的!

角度看起來不擁擠的封街的Time Square 和M&M World


一進店裡,總共三層樓,我只能說這是個非常棒的M&M紀念品專賣店,任何你想得到的東西都有在賣,每樣東西都讓我覺得好可愛喔~當然每樣東西也都不便宜囉~由於我要搬來搬去,甚麼都沒買,要是我真的想買,我一定會買M&M造型的馬克杯,用它來喝熱巧克力實在是太有感覺拉~~有在蒐集M&M相關商品的人是一定要來這裡朝聖的喔!

可愛的M&M


逛完M&M,Mike帶我去吃據說是全美國最早的一家Pizza店,叫作Lombardi, 它的生意真的是好得不得了,牆上掛著好多名人到此用餐的照片,像是瑪麗亞凱莉就有來吃過,幸好我們早幾分鐘到,後到的都已經要排隊了!店裡賣的很簡單,就是不同尺寸跟topping的Pizza,但說真的很貴,基本的小Pizza就要$16 大的要$22,這還是餅皮上沒有加任何的料喔~也就是說就一塊有起司的餅皮就對了,每個配料是$3(連微不足道的洋蔥也要$3,這價錢我都快買一袋了~又展現家庭主婦精打細算的一面),我們點了個大Pizza,配料選的是pepproni, 義大利香腸及洋蔥~點了一壺汽水,就這樣也花了$42元~雖說Pizza真的是很不錯,但就一個Pizza來說,要不是這家店名氣之大,實在是不到這個價值~這Pizza的皮介於厚片pizza和薄片pizza中間,吃起來很有嚼勁但又不會有薄片pizza讓人吃不飽,我想Pizza的精隨就在於這塊餅皮吧~舖底的番茄醬汁也是很香甜,不會過鹹或過苦,很有深度的味道,另外Pizza上家的起司非常的多,看到起司滿滿的融化在表面,口水馬上要留下來了~我是連吃了三大片~剛烤出來的第一口真的是最棒的了~Mike也挺喜歡的,不過Mike說他覺得最好吃的還是我帶他去芝加哥吃的厚片Pizza~呵呵~~

Lombardi

吃完中餐,我們就又到了Mike從高中起最愛的甜點店Veniero去買了那家店最出名的cheese cake,這可不是為了慶祝我的生日,純粹是他愛這家的甜點~說到這家Veniero在我前年來找Mike的時候我們已經去過,想不到還有機會再去,這家店從1894就有了,也就是說這家店從清朝到現在,是超過百年的老店,(想到清朝,就覺得這家店又更有老的氣勢了)

大名鼎鼎的Veniero


一進店裡由於加上感恩節的關係,狹窄的店內走到早就水洩不通,每個人還要去抽號碼牌,真的是有沒有這麼誇張阿~店裡的甜點種類之多,最經典的就是Mike最愛的cheese cake拉~因為本人徹底不愛甜點,所以只准他買小的,免得他的肚子又更大了~雖說我不愛甜點也分不出哪種甜點好吃,但它的cheese cake真的是很香很濃稠,但又不會過甜~不過我還是只吃一小塊就覺得夠了,不像Mike說的,要是他自己沒人管會一下就把一整個蛋糕解決掉,而且絕對是大的~

秒殺級起司蛋糕


買完蛋糕決定回家睡一下,晚上去Mike同事Shawn家吃飯,Shawn是從高中就來美國念書的廣東人,之前跟我們一起住在密西根同一社區,他本來就在紐澤西念書,所以他現在搬回來,知道我們才剛來就盡地主之誼的請我們去他家吃感恩節晚餐,他的未婚妻是台灣人,從小在這邊長大,聽說是她未婚妻Rebecca的媽媽要煮菜,我跟Mike就徹底的盼望希望晚餐是中國菜而不是西方的火雞大餐~因為前一兩天我們社區已經請大家提前吃火雞大餐了,雖說當下也是吃得很開心,但火雞餐不外乎就是一些番薯,豆子,紅莓醬,淋上Gravy的火雞,stuffing和甜點,說真的要是火雞沒有淋上Gravy,真的是超級乾的,(真不懂美國人怎麼會喜歡這麼乾的東西,可能早期移民那時代也只有火雞這個選擇吧,想到他們不懂得品嘗燒鴨燒鵝的美味還覺得這好好吃就覺得他們好可憐喔~),,果真晚餐是一大盤港式燒鴨燒肉,旁邊幾個菜都是她媽媽煮的,媽媽級的手藝果真很好,吃得我們超開心~好有過年的感覺喔~吃完飯後大家又一起吃甜點聊天~一起看他們在大學時代社團舞蹈表演的活動~度過一個愉快的夜晚~感謝Shawn一家人的熱情款待!
Rebecca 媽媽準備的豐盛感恩節大餐

感恩節後連續三天都在shopping,基本上我不是個物質慾望很高的人,但感恩節的折扣真是太吸引人,我們去逛的是據說是全美最大的OUTLET,Woodbury Premium Outlet,總共有258個品牌,連LV, Gucci等各大知名品牌都有專賣店,離住的地方約一個小時,我們從早上七點就出發,一直逛到晚上8點多,整整12個小時,超誇張的~那邊人多到不行,連去美食街吃飯的位置都要用搶的,不過連我這個物慾低的人都被這種盛會所吸引,逛得很累但挺好玩的~大部分我都是在幫別人買東西跟作自己網拍的生意,花別人的錢買東西也是挺過癮的~至於我自己的戰績是一雙平底鞋,一雙球鞋,一附太陽眼鏡跟一件牛仔褲,總計花費$110元,但花在要送給台灣親友的禮物就花了$500-$600~比起我其他的朋友(這位朋友應該可以自己對號入座),我真的是對自己很節制的一個人~總之感恩節就像美國人的過年及購物嘉年華,去年由於Mike還苦命的在實驗室工作沒有放假,今年我總算感受到這濃濃的過節氣氛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ipo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