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我的版荒廢了好久~回到美國已經一個星期了,一直提不起精神來整理,因為回台灣五個星期,若真要寫起來那可是很浩大的工程,但也不想要讓自己這麼久才回台灣一次的記憶就這樣慢慢消逝~就先寫一下這五個星期的整體感想,然後有空再針對特定事件來寫囉~

這次回台灣心情上有離家許久的近鄉情怯,也有總算可以跟老公一起回家的興奮感,畢竟我們家Mike可是從來沒見過我爸媽~也就是終於可以帶醜女婿見家長拉~台灣的親友們早就非常興奮跟期待的可以見到我們倆~我跟Mike在往機場的路上就一直覺得好開心好興奮終於可以一起回家了~因為我們兩個一起在台灣的回憶可說是少得可憐,想到這次終於可以一起回台灣和親友們熱鬧熱鬧,就有一種好夢幻的感覺,Mike說他每次回台灣特別興奮因為覺得好新鮮,在台灣總是有好多他沒看過的事物,真的是美國俗~呵呵~雖然從我們家開車到紐約JFK機場,因為錯過GPS上指示的一個路口,讓我們塞了兩個小時才到機場,也就是飛機要起飛前一個小時才到讓我們緊張了一下,但整體回家的旅程上是非常開心的~

一到中正桃園機場當然趕緊在出關前要好好的梳妝打扮一下,免得我爸,我妹及妹夫看到我們那狼狽邋遢的模樣~Mike在飛機上一直問我說見到我爸是要握手還是要擁抱還是該怎樣打招呼, 呵呵~這次終於換他緊張一下,誰叫以前都是我一個人單槍匹馬的見他爸媽~一出關就看到我爸,我妹和我妹夫三個人,那一刻真的是很開心~妹妹就是專門來幫忙載行李,我們就坐上我爸的車往Mike家裡出發,一路上Mike就像劉姥姥進大觀園一樣,一直問說這是哪裡,那是甚麼的~很明顯的看出他連自己家是在台北哪個方向都不知道~我爸也就順便司機兼導遊的解說了一下~

一到Mike家,我婆婆早就準備好在門口等我們了~馬上當然先來個擁抱囉~等大家停好車(話說妹夫因為GPS指引錯誤本來應該要開來西門町的中華路結果竟開到新店的中華路了><,聽我媽說台灣的GPS好像不是很可靠,等了快30分鐘才等到他們兩)把行李拿上家裡,婆婆馬上就張羅的請大家吃麻油雞麵線,寒暄了一下,妹妹吃完拿了一大堆我幫他買的東西就先回家,晚上兩家人再一起去餐廳吃飯~就這樣我們的台灣之行開始了~

回台第一個晚上全家聚餐之全家福



回台灣對我們來說吃美食真的是主要活動之一,從第一餐開始的桌菜,到Mike回去這三個星期間,我只能說我真的幾乎沒有一個時間是餓的~但唯一我覺得最好吃的應該是在我還有時差的時候的早餐,我永遠記得第一天早上五點多起來肚子超餓,到附近的市場吃了我思念已久的第一碗切仔麵跟大腸,整個眼淚都要留下來,"就是這個味道阿!!!",當然每天的早餐都超豐盛的,小籠包,市場的大蛋餅,清粥小菜,肉羹麵....等~總之那剛開始第一個星期的早餐是我覺得吃得最棒最開心的了~我深深的體認到只有在餓的時候吃東西那個愉悅值才是最高的,是不是吃昂貴的大餐對我來說一點都不重要,反而我最珍惜的是我可以吃這種很便宜的國民食物~總體來說這次行程我覺得我吃這些東西的機會實在是太少,大部分都是一直在不同的餐廳移動~實在好可惜阿~

這次回台灣的行程分為幾個部分,1.探親 2.拍婚紗 3.見朋友 4.吃東西 5.少部分的遊玩 ,這篇就先講整體,有時間就再依據各部分行程分篇敘述囉

總歸說來,我只能說這五個星期其實我不覺得有玩到甚麼,反而有點累及煩躁,一開始是因為時差,想不到我們兩個時差竟然調了快一個星期,不知道是年紀的關係還是身體弱~短短的假期竟然時差就調了一個星期!!~~常常晚上應該要去夜市或哪裡好好的玩樂一下,但身體在8點多的時候就已經快發抖了~只得打道回府,實在是怨切~另外,這次回去台北竟下了整整三個星期的雨,聽說我回去的前兩個星期就下不停,但人家好不容易回一次家這樣一直下雨,下到整個人都要發霉了,哪裡也不太能去,頂多只能在百貨公司那種室內活動,我真的挺火的~加上我們最主要的交通工具其實是公車,就這樣溼答答的不斷的換公車換捷運,然後到哪都得帶著討厭的雨傘人擠人,整個興致都被澆熄~我只記得前三個星期Mike還在的時候,只有一天,就那麼一天天氣突然大好,幸好我們去了淡水玩,那天真的很開心~另外還有一天跟妹妹及妹夫四人到台中找Cath玩~台中天氣超好又溫暖,玩得很開心~就這兩天~才讓我真的有玩到的感覺!

另外讓我覺得沒甚麼玩到的原因也是因為這次我已經是人家的媳婦了,當然這次回去的重點對Mike這孝順的孩子來說就是陪爸媽囉~畢竟上次見面已經是兩年前了~說到我公婆,我媽一直說我很幸運,我公婆人真的是很好,對我也非常好~能陪陪他們我也是很開心,我也真的感受到他們看到我們真的是很開心,每天就是很期盼能見到我們倆跟我們在一起~所以我們就每天早上都陪著婆婆,跟她聊天吃東西,陪她打線上麻將或實體麻將,婆婆也每天都煲湯,準備很多東西給我們吃,公公早上因為要打坐,加上中午公公其實只吃水果,那其實能真正一起全家聚在一起吃飯的時間就只有晚上了,雖說我每天中午過後其實我都有安排想要帶Mike去哪逛逛或跟哪個朋友見面,但公公熱情的幫我們安排非常多天的晚餐及飯局,所以中午出門到晚上吃飯的時間,也只剩下頂多4-5個小時,也就是時間完全被切割,就算想去遠一點的地方也是不行,因為得趕回來吃晚餐~另外雖然我非常想要去跟朋友見面,但是大家都在上班,能約的只有晚上,而晚上我們很多時間都已經被排好了,加上我也不想讓公婆覺得我一天到晚把他們的兒子帶出門不見人影,所以我都沒敢多跟朋友約~頂多星期六我把老公放在家裡,我自己先回我家跟住在家裡附近的好朋友Nico見面,叫Mike晚一點再來我家,這其間又拍婚紗,總之安排的行程多到我們都記不住,還得趕快寫在ipad上面每天查行程,而我公公常常會問我們明天有沒有甚麼計畫,其實我本來每天都有計畫,但常常是真的不好意思說出口,不想讓人家覺得一天到晚都不在家,雖然說我公婆真的也是不會在意,但我自己還是有點提醒自己作媳婦的分寸,加上那三個星期也是要常帶Mike回我家跟我爸媽見面,所以很多想約的朋友我只能想說等到Mike回去後我自己留在台灣的兩個星期再約了~結果剩下兩個星期我每天的約都超滿的,而且能跟想見的朋友見兩次面以上真的是很難得了,平均跟每個朋友大概只能見一次,有些甚至都沒見到~真的是害我有點傷心~我只能說這次回台灣讓我真的體會到結婚了跟單身就是不一樣,在美國兩個人雖然無聊了點但就是自由自在,回台灣就有點回到現實,重點就是雙方家人,比較難有自己單身時的生活了~
喔~忘記說到,我因為拍婚紗得了重感冒, 就這樣我又病又忙著在各飯局行程之間溼答答的打轉,也難怪我覺得這次回台灣真的不是想像中那麼好玩了~

Mike三個星期後先回美國,剩下兩個星期婆婆貼心的說我可以回家住,多陪陪自己的爸媽,之前婆婆也說我們兩個回來想住哪邊都可以,不一定要住在Mike家,所以Mike回去後我就回家住囉~回家住當然就覺得更自在許多,但我之前也就有心理準備,我知道我媽一定會不斷的念我,有Mike在我媽當然就不會發作,我媽不念我跟我聊天的時候我也是很開心可以陪她,但剩我一個人回家後,我媽開始發揮她的念功,每天我一起床就從我的瀏海,我的衣服(一直說我每天都穿一樣很糟,問題是我才回來沒多久並沒帶許多衣服回來,又一直下雨,跟本無法換上我想穿的服裝) ,在家要穿襪子飽暖,要戴圍巾,到要多注意自己的外表,不要以為結婚就沒事了....等所有的小事~每天就像念經似的重覆念,念到我整個人都快爆炸了,差點想把機票提前回美國了~這也讓我想起我當初堅持自己花錢在外租房子,雖然因為那樣沒存到很多錢,但到現在還是覺得房租錢花得很值得沒有一絲後悔的想法~這也是我覺得我在台灣很煩躁的原因之一~

最後一個星期由於我94歲的外婆健康突然惡化送醫,我媽注意力轉移,我跟我媽之間又比較好了,但我們都很擔心外婆的健康,所以我也每天都以去看外婆為主要行程,也因此家人間的關係又更緊密了,我也很能感受到跟家人在一起的快樂,也很慶幸我有多留兩個星期,這樣才可以多去看我外婆~希望我外婆不要再有病痛折磨才好~

以上是我整個回台灣的整體行程及感想~以後我們預計每年回去一次,希望一次能比一次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ipo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