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台灣完成了拍婚紗這件重要的事情,雖說目前為止我們沒有舉行什麼公開儀式(就算沒舉行我也覺得還好),不過畢竟這是人生大事,有婚紗照給以後的子孫看看也是挺有紀念意義的,Mike之前不太了解甚麼是拍婚紗照,畢竟美國這邊沒有這個習慣,但他也是覺得挺有趣及有意義的~那當然就由我來全權處理拉~回台灣前兩三天我在網路上先做一下調查,主要來源就是Very Wedding這個網站, 我發現每位新娘子真的是好認真,所以文章超多,我看得超累的,就把所有記下來的重點整理成表格,作為我去貨比三家的調查表,有這表格就比較方便我了解每家的差異在哪裡~如果有要結婚的朋友需要逛婚紗店作功課的,我可以提供這表格供參考喔~

其實婚紗這棟西,由於我的好友Michael曾經在中山北路的婚紗店當企劃,我以前常去找他,所以也就認識了攝影師及了解一些這行業的一些秘辛,也因此我完全不想要因為這是人生重大事情而被敲竹槓當冤大頭,而且已婚的朋友們再三跟我說拍了照以後拿出來看的機率也是很小,所以我完全不打算去所謂的甚麼Julia, C.H 等婚紗名牌店,由於我們時間有限,我也知道逛婚紗店如果要仔細逛一間大概也要1-1.5小時,我就鎖定了中山北路幾家覺得還不錯的,網路上評價還可以的先去看看並調查一下,在網路上不知道為何我就是對一家叫蘿亞的婚紗店有好感,其實我之前也都沒聽過這家店,所以我也把它列在我的行程當中,從開始選擇到決定,我們總共花了兩個下午的時間,第一天就由我和Mike先就我的名單去看,最後我們篩選到剩下三家,薇薇新娘,蘿亞及另外一家忘了, 薇薇和蘿雅的價錢相當,但為了搶生意,薇薇不惜提供多項令人心動的優惠,我差點當場就想簽了,但是還是忍住了,第二天我們再跟我婆婆再去看一下這兩家另外加上林莉,最後我還是最喜歡蘿亞,因為除了價錢還可接受,內景及他們拍攝出來的質感是我最喜歡的,加上婆婆也喜歡,所以就決定蘿亞拉~果真當初的直覺是對的!

挑選完婚紗店就是排日期挑婚紗拉,這時我媽跟我阿姨就出動拉,因為他們眼光算不錯,總共三個小時要挑五套禮服,整個過程很順利,我的禮服秘書很親切可愛,讓我挑起來特別輕鬆, 我挑到我非常滿意的白紗,整個過程到最後我媽竟然在沙發上快睡著了~呵呵~其實這是挺累人的~說到這點,我陪過幾個朋友去挑婚紗,我印象很深有些禮服小姐一直讓我覺得在趕人,好像一定得在他們先篩過的那些禮服中挑到,多猶豫一下都不行,所以我在選婚紗店的時候有特別和店家說過我很在意這點,畢竟結婚就一次,千萬不要催我!

我喜歡的拍照風格是典雅時尚,為什麼是典雅時尚呢? 因為結婚是大事,總是要感覺隆重, 但又不能太俗氣,要時髦一點,所以我就跟攝影師溝通我要這樣的感覺,而且千叮萬囑說千萬不要走甚麼自然可愛風,我最受不了的就是拍婚紗照穿一般日常衣服,尤其是新郎穿著甚麼牛仔褲襯衫的,那這樣平常自己在家拍不就最自然,要結婚就要有結婚的樣子囉!拍照日期是12/23(五),我們其實不會很在意一定要去哪個外景,反正只要有拍出我要的感覺,就算都是內景也無所謂,畢竟那麼冷的天氣要上山下海的,那真是太累了,所以攝影師建議我們去Bella Vita貴婦百貨拍,另外一個外景Mike堅持要到東區的Miss Sofi門口,因為那是我們第一次見面的地方,所以我們的外景就決定是這兩個很近的地方拉~拍照當天天氣預報就說是寒流,一早婆婆就貼心的準備好兩大壺薑茶讓我們帶去,早上八點到化妝部開始化妝,之前造型就有跟造型師先開會溝通過,其實我只對白紗那一套最有想法,頭紗我請造型師做了兩個造型,一個傳統一個時尚,其他我就沒有甚麼太大的意見,第一站我們就先往貴婦百貨出發拉~

第一站到達時,天氣陰陰的, 幸好沒有下雨, 就在攝影師去申請拍照許可時,我們就在室內等,旁邊正好有一個幼稚園的校外教學,突然間我發現那些5-6歲的小女生們一直盯著我看,後來老師就問我說可不可讓小朋友們和新娘子阿姨一起拍照,當然沒問題囉~於是我就站在中間,左右手各牽著一個小女生一起合照,拍完我要走時,我發現小女生們眼光一直跟著我,完全可以感受到她們羨慕的眼神,真是可愛阿~小男生們就是自己玩自己的,果真當新娘子是好多女生從小的夢想阿~呵呵~

第二站就是東區Miss Sofi,只要是東區通就可以知道這地點是個大家約人等人的地標,我們去的時候已經些微在下雨,我穿著一身紅紗禮服(Mike堅持要有紅色,這不通常是長輩要求的嘛!),我的髮型是編髮帶個小帽,其實我沒有太喜歡這個造型,一到店門口,由於快中午,人來人往的,店門口還有兩個攤販,這樣我的背景不就很亂嗎? 已經在傷腦筋了,加上一堆人一直盯著我看,我真是超級怕有人突然叫我(畢竟東區是朋友們出沒的地帶),因為實在是太太太太丟臉了~超想趕快鑽個地洞進去,後來攝影師趕緊到對岸分隔島,趁著紅綠燈搶拍,拍出來效果還不錯,有避掉大部份的雜亂背景~不枉我像瘋婆一樣在那邊站那麼久~

最後三套就都是市內景拉~拍照過程都很順利,幸好有婆婆的愛心薑茶,驚訝的是,那薑茶竟然從早上到晚上都還是熱的,這保溫壺的效果也太好了~呵呵`~(忍不住誇獎一下這保溫壺)~晚上八點正式拍完,馬上衝到對面洗頭,因為頭上都是髮膠,洗好真是舒服多了,但眼睛上的假睫毛真是讓我渾身不舒服,貼了約有三層,加上累,一直覺得眼睛好刺,我真佩服那些年輕美眉們每天貼假睫毛愛美的毅力阿~後來我們也餓壞了,趕快去晴光市場吃個鐵板燒回家睡大覺~不過雖說當天有薑湯,但我後來還是得了重感冒了,喉嚨痛到像火在燒,咳嗽咳到我回美國,超痛苦,這代價真的是太高了點~

整個過程最後就是挑照片拉,我們選的是30組的套裝價格,攝影師照了兩百多張,總共刪了三輪,最後剩下56張時,Mike覺得都很喜歡,我是覺得沒必要多花太多錢,要我繼續刪我也是可以刪到剩下30張的,但Mike既然很喜歡很想擁有,那就選囉~通常這不都是新娘要多選,新郎不在乎嗎?!我們剛好是相反~就這樣我們選了56張,目前照片還在修片中,我們先拿到的是未修片的光碟,公公婆婆看了超級開心超滿意的,我媽就比較嚴格的說哪幾套好哪幾套不好的 呵呵~總之老人家滿意了那就值得拉!

好啦~由於我還不清楚有沒有要辦婚禮,因此婚紗照無法完全分享給大家看~先來個一張讓大家看一下我兩種白紗造型中比較經典隆重的一款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ipo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