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真的過得好快,一轉眼又到了要搬家的時刻,從我來美國之後,這是我第6次搬家了~下一站就是之前提過的上海,由於Mike選擇這六個月的國際輪調機會, 也讓我有機會到這個也應該算是我故鄉的地方,因為我的爺爺奶奶就是1949年從上海來台灣的,由於爺爺到香港及台灣做生意,結果大陸淪陷,那時候奶奶已經懷了我爸爸了,後來才坐船來台灣找爺爺,,結果就再也回不去了~我們家也有屬於這大時代的故事,也因此讓我在看龍應台的"1949大江大海"一書時更有感覺~我記得小時候爺爺奶奶就是一直講上海話,但我完全聽不懂,還在一旁要我爸爸翻譯,結果我媽就在旁邊說我沒禮貌~但真的是聽不懂阿~呵呵~也一直聽爸媽說奶奶燒得一手道地的上海菜,我還記得吃過奶奶自己做的桂花醬,這些是我僅存對爺爺奶奶較深的印象~想不到我現在終於有機會到上海--爺爺奶奶的故鄉,十里洋場,許多大時代故事的發生地去看一看~心裡其實是緊張又興奮~

剛開始其實知道要去上海是開心的,因為我對北京印象非常好,我記得我去北京的時候,玩得好開心,由於我很愛中國歷史,覺得能親眼見到這些從小在書本上和電視上看到的名勝古蹟,實在是太棒了,總覺得才去一個星期實在太短,但後來因為我媽開始提醒我一些那邊女生有多可怕,小三多猖獗,一些有的沒的,也就是台灣人常會說的一些大陸較負面的一些事情,害我頓時有點擔心,不想去了~但已經決定了,離要去的日子越來越近,更覺得應該要好好把握這個難得的機會,放開心胸,多到處看看~~加上上海是個國際大城市,離蘇州杭州等地方又近,可以好好的遊江南甚至再去一次北京,或是去我也想去的西安,蒙古等地~越想越興奮~當然我也清楚雖然上海是國際大城,硬體設備早就是世界級水準,但人民的素質水準是有待加強的,畢竟人民的素質提升是要很長的一段時間的,不過我們也不是要長住,所以我和Mike也做好心理準備囉~對於Mike來說應該是一個很新鮮的經驗吧,雖然說他從小就在國外,但他一直熱愛中國歷史文化,這對他來說也是個去開開眼界增加他中國文化程度的大好機會~呵呵~

恩~我們現在在紐澤西的東西不是很多,不需要像之前那樣整理得那麼辛苦了,公司也會幫我們運80kg的東西過去, 所以這次準備起來算輕鬆,我這幾天也每天都在看我在台灣買的上海旅遊書,真的覺得可以去逛的地方好多阿~呵呵~我們的爸媽也已經準備好要來找我們了,由於離台灣近,我們要去上海這件事情讓我們的爸媽都很開心,我想我在上海的生活應該會比較熱鬧一點,在那邊也有一點朋友,也希望我的朋友們可以來上海找我玩喔~

希望我們在上海這六個月會很開心有收穫,然後平平安安的回美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ipo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