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近24小時的飛行時間,終於抵達上海了,我只能說,好累喔~~~距離上次坐這麼久的飛機,也不過一個月前回台灣的事情,我發現從前不太會暈機的我,現在開始容易坐飛機就頭痛,難道真的跟年紀有關??! 而且我真的再也不敢吃飛機餐了,一趟飛下來要連續吃3-4頓飛機餐,也許長榮的餐已經算不錯了,但我還是覺得聞到那味道很想吐,到最後我都不吃,因為真的快吐出來了~只想來碗泡麵,用很重的味道把那股想吐的慾望壓制住,但現在飛機上已經不提供泡麵了~真的很想問"為什麼!!!!"~總之,我就壓抑著我想吐及頭痛的狀況,終於抵達了上海拉~~

一到機場通關時,我自然的想說我沒有中國公民護照,理所當然就得往外國人旅客那邊去,後來我才發現,中國公民通道標誌後面有附註(港澳台居民),我才發現原來我拿台胞證可以走中國公民通道,真新鮮~當下覺得這樣也不錯,省去我被海關詢問的時間,可能我之前被美國海關刁難過,現在過海關都超害怕的~呵呵~
但後來我就在想我是要走外國旅客那邊通關還是要走中國公民,因為Mike沒有台胞證,只有美國護照,總不好兩個分兩邊走,到最後走散就麻煩,後來一問我也可以走外國旅客通道,而且海關其實也沒問甚麼,就照個相就通關拉~

~一出海關我們就先拿美金去換人民幣,在提行李旁邊就有浦發銀行櫃檯可以換,我們就先簡單的換了兩百美金,因為聽說機場的匯率比較差一點,換1000美金以下手續費一律是¥50,總覺得這樣其實挺貴的~1000美金以上就免費用囉~

上海浦東機場算是規模很大,也很新穎,看得出來為了世博花了很多精神和心力,不過我覺得北京的機場更漂亮就是了~一到機場我們就在找尋要來接我們的司機,但看了一輪都沒看到,當下有點緊張,想說不會吧~~等了15分鐘後,Mike打電話去問,沒多久才看到拿著牌子的司機,司機大哥你也遲到太久了吧><
一出機場,我發現上海的路也是非常的寬大和平滑,雙向有8線道吧~可能我自己也會開車,會注意一下路況,奇怪的是,就只有在北京及上海這兩個城市,不知道為何就自然感覺到這馬路好像特別平滑~看路上的車子好像是滑過去的感覺,呵呵~高速公路兩邊的風景其實沒甚麼好看的,就是一堆制式紅屋頂的建築,天空沒有太陽,灰濛濛的~這天高速公路上車很少~開了約30分鐘到了我們的新家, 新家是一個很大的社區,感覺大概有10棟左右,詳細的新家細節下篇再聊~

一搬進新家我整個人累壞了,簡單的整理一下之後,趕緊去洗澡,下午四點就先去睡一下,想不到一睡睡到8點還醒不來,是Mike吵著要去吃飯我才勉強起來,頭真的是超暈的,我大概又要花一個星期調時差了吧~幸好我們家社區一開門出去就是一個購物中心"金橋購物商城,",裡面真的是很大,有七座建築物,很新穎,沒有所謂的美食街,都是一間一間漂亮的餐廳和專櫃,我們一時也不知道要吃甚麼,就隨便先挑了一家從台灣過去的餐廳"一茶一座",這家店我之前在台灣挺愛去的,但想不到這邊的菜單上,價格還比台北貴,而且我都加錢升級成套餐囉,套餐竟沒有附飲料~真是莫名其妙!!!如果加了飲料,也就是一個人大約要400多台幣,這不就是一個普通的簡餐店嘛,怎麼到這邊就好像高級了一些~從這小小事情我開始慢慢了解到上海的高物價了~但讓我好奇的是,店裡生意挺不錯的,都是當地人在消費,但上海當地人平均月薪資也不過¥4000左右,這價錢不就算是挺高的消費了嗎~我只能說大家消費力驚人阿~話說我點的餐,就是個簡單的糖醋排骨,肉少少的且過於酸,Mike點的是蟹黃豆腐,味道還可以,所謂套餐就是多了碗白飯,肉燥飯或是培根高麗菜,少少的沙拉及小盤的花生及醬瓜~總之我吃了不是很滿意就是了~

讓人失望的"一茶一座" -糖醋排骨套餐&蟹黃豆腐套餐



吃完飯後我們就隨便在商場逛了一下,發現有一家很大的超級市場,這樣挺方便的,解決我以後買菜的問題~這時我還是超想睡的,一回家九點多馬上倒頭就睡,只能說在上海的第一天真的是好累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ipo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