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了兩三天總算有安頓了一點的感覺,所以決定趁Mike星期四上班前先去玩一下,我們特地挑選去豫園是因為據說周末假日那邊的人潮是水洩不通,所以我們就想趁平日去玩以避開人潮~

早上我們還有時差,所以不到六點就起床,吃個早餐慢慢的準備出門,也才不到九點,就這樣走到離我家約8分鐘路程的地鐵金橋站,我一直在想說這算上班時間,不知道會不會遇到人潮,果真不出我所料,要到世紀大道站轉車這一段路程,人真的是多到不行,沒有人下車只有要上車的人,車廂已經很擁擠囉,大家還是硬要擠上來,中國人又是各個急性子,加上素質也還在有待加強的階段,哪管甚麼先下後上,不要爭先恐後等文明規定,只見人潮一波一波的往裡面擠,門都已經關不起來了還要硬上,我都快成沙丁魚了,真是讓人有點傻眼跟不爽,不會等下一班嗎!!!! 這種時候難道不應該派個人指揮一下或是控制一下人數嗎~我真的很同情一些需要利用地鐵上班的人,真是太慘了!這真的是我坐過最擠的地鐵,也讓我想到電視上看過的日本苦命上班族每天早上擠新幹線的景象~終於,轉了兩次車終於到了豫園站了~

一出站就覺得到了downtown了,很有人氣也很熱鬧,我們看到麵包店就興奮得先買了個麵包來嘗嘗,也順便逛一下這邊的7-11,很妙的是這邊的7-11還有賣快餐,我之前在台灣的新聞就有看過,現在果真讓我見到拉~好新鮮阿~

上海7-11賣快餐喔!


由於豫園是觀光區,一出站附近的指標都寫得非常清楚,快到豫園石會先經過上海老街及城隍廟商店街,各式各樣的店家遍布整區,不論是要紀念品或是小吃應有盡有,而且整區看起來是乾淨美觀的,每家商店都有自己的店面,並不是像路邊攤那樣散落街頭,所以逛起來挺舒服的,我逛的店家就是照著旅遊書上寫的逛,首先我先看到上海老飯店,這是光緒年間創立的家庭小店,當初因物美價廉受到歡迎, 現在則常接待各國元首及外賓,我本來想去吃吃,也去看了菜單,其實價錢並不會太貴,不過由於我跟Mike只有兩人不好點菜,只好等下次親友來的時候再一起來吃囉~

1875清光緒年間成立的上海老飯店


來到豫園我最想嘗試的就是南翔饅頭店或是綠波廊,其實我有朋友說過為到普通,但我堅持觀光客就要有觀光客的樣子,不管怎樣就是要去試試,這次就決定先選南翔饅頭店,這家店成立於清光緒26年,是個百年老店,其實這邊所謂的饅頭就是小籠包,可不是大顆的山東饅頭喔~跟著指標來到了大名鼎鼎的南翔饅頭店,果真大排長龍,~在這邊小籠包分四級,外賣區只供應一種口味的小籠包,鮮肉小籠或是蟹粉小籠,每次排隊平均要30-40分鐘,不想排隊可往上走,二樓有座位區,但要自己找座位,選擇也比較多,但小籠包口味也是一種, 8顆¥ 25元,另外有賣灌湯包一個¥ 15,蛋絲湯一碗¥ 3,王老吉¥ 8(怎麼那麼貴阿~),紹興臭豆腐¥ 10(四塊),再往三樓走價錢當然更貴選擇更多囉, 也幾乎不需要排隊~內用坐在靠窗邊位置的話可以看到湖心亭及九曲橋,景色還不錯~

南翔饅頭店


我們選擇上二樓,因為Mike想多點選擇, 我們就點了一籠小籠包,紹興臭豆腐(只要看到臭豆腐Mike就會抵擋不了),蛋絲湯,灌湯包及一罐王老吉,基本上能點的我們都點了,二樓也是滿滿的人,沒有人帶位,得自己找,幸好我們沒有等很久就有座位,要先去櫃檯點好結帳,然後才會送餐過來,沒等很久我期待的餐點終於來拉~
這小籠包咬下去湯汁是挺多的,但皮並沒有特別的薄,由於台灣人已經習慣鼎泰豐那種皮超薄的小籠包,所以可能會有點不習慣,至於內餡味道嘛,真的是挺普通的,Mike說他超失望的,因為他覺得台灣隨便路邊一家賣小籠湯包的都比這邊好吃, 我也是這樣覺得,尤其是已經吃過鼎泰豐後,更難覺得這南翔小籠好吃了~真不懂怎麼那麼多人排隊阿~再來說說灌湯包,送來是一個很大的包子,附上吸管,要把吸管插入包子裡去吸湯汁,我喝了一口,怎麼覺得味道有點肉腥味,而且我一直吸,想說吸完要來吃裡面的料,才驚訝的發現原來沒有料,裡面全部都是湯汁,有點傻眼,這不是我想像的灌湯包阿~勉強把它喝完,再也不想吃那皮了~至於蛋絲湯,還可以,裡面除了有蛋絲還有蝦米,以一碗¥3的價值來說,覺得還行!王老吉就還不錯囉~但賣到¥8覺得有被騙的感覺,明明我以前喝過才¥3左右,至於紹興臭豆腐,與其說是臭豆腐,其實只是炸豆腐加上蒜蓉醬而已,沒甚麼特別的~整體吃完之後我只能說超級失望的拉~果真朋友說的話還是要聽~

南翔饅頭令人失望的餐點(小籠包,紹興臭豆腐,蛋絲湯 ,冠湯包及王老吉)




吃完小籠包我們就開始從城隍廟逛起,這整區的店家多到我眼花撩亂,但很有趣,我最喜歡這種可以有好多店可以逛的感覺了,書上有介紹一家五香豆店,愛吃零食的Mike當然趕緊去選購了幾包囉,口味很多,包裝也算精美,但以零食來說也不便宜,一包¥15,原本以為是那種酥酥脆脆類似蠶豆酥那種,結果回家吃竟然是軟軟的且過甜,反正就是不好吃拉! 又是一個名不符實的店家!

也是令人失望的上海五香豆店


本來還想去隔壁吃一家叫寧波湯糰的,但實在是吃不下了,由其是湯圓一吃下去肯定會過撐,但他有外賣一些不是湯圓的小吃,我看到滷豆干跟鵪鶉蛋就還是忍不住的來了一碗,味道還行,熱呼呼的吃下去挺舒服的,不過我覺得我自己也魯得出這個味道就是,沒甚麼特別的,~

寧波湯糰之滷豆乾及鵪鶉蛋



吃完了我們就在附近的商店逛逛,這邊商品琳瑯滿目,不過價錢可不便宜,畢竟是觀光區嘛~我沒買甚麼特別的東西, 倒是Mike買了一件龍形T-Shirt,因為他屬龍囉~呵呵~他這臉皮薄的人完全不敢殺價,這種事情當然就我來囉~來觀光區真的切記一定要殺價,直接殺到1/2-1/3就對了,像這件T-Shirt,第一家要賣我¥60,我說¥15,他不肯我就算了,第二家說賣¥85,我馬上說前面賣¥60你怎麼賣我¥85,我就說那¥30,本來他不肯,我馬上轉頭就走,後來老闆就把我叫住已¥30成交,所以這招"轉頭就走"在這還是挺管用的~呵呵~

豫園城隍廟紀念品:三包五香豆及龍T


由於周邊讓人分心的店實在太多,終於到了今天的重點豫園拉~豫園是明代四川布政使潘允瑞花了10幾年時間建立起來要送給他的爸媽的花園,由於造景細緻被評為東南名園冠,淡季的時候入門票為¥30,旺季為¥40,一入園就是想像中的中國古代庭園~人造的假山大石,花園流水,原以為不過是個花園,應該很快就逛完了,但Mike堅持每個地方都要走到,這一走下來才發現豫園以一個孝敬父母的花園來說,真的是好大好大阿~裡面也有不少的廳堂書房,這讓我不禁猜想,當時這要有多大的財力才能建造及維持這一個地方,而這潘大爺的父母真的逛得了這麼大的花園嗎?? 這景象總讓我想起看一些古裝劇的片段,美麗飽讀詩書的小姐每天就在花園走來走去,某一天在花園撞見證在吟詩作對的公子~呵呵~真的很有那種感覺~

豫園


豫園這庭園真的是挺美的,不過有些廳堂因為都沒開燈,中國古代的裝潢又是我覺得很陰森害怕的,所以其實看起來真的有點毛毛的,雖說我愛中國歷史文化,但對於中國古式的裝潢實在是很難難接受,Mike覺得逛這名勝古蹟,他覺得這邊做得最不好的就是入園都不太給地圖,而且每一廳堂都不開燈暗暗的,感覺舊舊的,感覺不像是一個保持很好的觀光景點!

逛完豫園,我們就到豫園外面的上海老街去逛逛囉~(待續)


學古代的女子裝一下嬌羞俏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ipo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