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逛完古色古香的豫園,我們就到豫園周邊的上海老街去逛,雖說是老街,不過很明顯已經是改良成觀光區了,整條街上都是各式各樣的紀念品店,小吃攤,這時其實我們已經很飽了,但我們看到書上介紹的一家叫作"西施豆腐坊"的,我還是堅持要去吃吃看,這西施豆腐店據說也是百年老店 ,有名的是豆腐花,據說是非常的滑順,但我點了另一個書上有推薦的一個可愛的小吃,叫作"西施耳朵",是用餛飩皮包豆腐內餡去炸的,不怕油膩的人其實可以試試看,這四個西施耳朵才¥6,非常便宜,而且每個耳朵好大阿~吃起來很香脆,內餡豆腐很清香,感覺有種素菜的香氣,要是我杜子再餓一些吃起來真的還挺過癮的~

西施豆腐坊及香脆小吃"西施耳朵"


大娘正在炸我的西施耳朵


逛完老街,要離開的時候又經過城隍廟美食街,我看到一家店叫做"丸來玩趣",感覺人挺多的,而且賣的是麻辣撒尿牛丸及酸辣粉,我猜有可能是香港人開的,我最喜歡吃麻辣粉條這種東西,就忍不住又坐下來吃吃了~我點的是牛丸酸辣粉,一碗¥15,這湯頭真的是酸酸辣辣的,粉條照片看不出來,其實是粗粗螺旋狀的,很Q有彈性,我還挺喜歡的,牛丸也不錯,可惜只有兩顆~我在想這在台灣賣應該也是大家會喜歡的吧!

丸來玩趣之牛丸酸辣粉




總算在豫園這觀光區逛完拉,我們就慢慢的走到文廟(所謂的孔子廟),文廟就位於文廟路上,文廟路其實是一條小街吧,原以為會在甚麼大馬路旁,當我們穿過當地人的一些公寓住宅,還在納悶這真的會有甚麼文廟嗎? 一度以為自己走錯,最後才看到這位於巷子裡的文廟,當天天氣有點下雨,其實沒甚麼人,覺得很冷清,連賣票的小姐好像都睡著了,本來還在猶豫還要不要進去,後來我是覺得都來了,沒道理不去,就把睡覺的小姐叫醒,買了門票,一張¥20,走進去是一個大廣場,整個廣場只有我們兩個,實在是覺得有點逛得尷尬,右邊有一小玄關,一進去覺得好像到了日式傳統花園,再進去一些就看到一個廳堂叫作講經堂,裡面有講台和古代的課桌椅,像是私塾,越逛裡面才發現別有洞天,有藏經閣,還有一個廳堂放著經史子集春秋等書(讓我想到我那念中文系的好友,這麼深的書她應該有念過吧,呵呵~)再往裡面走還有一些展示木頭雕刻的展廳,最後才到了有孔子像的廟堂,這文廟其實也挺大的~邊逛的同時終於發現也有兩個年輕人很活潑的在那邊照像,頓時覺得沒那麼孤單,也比較放心的逛了起來~

文廟入口&講經堂


孔子廟堂前有個孔子像,旁邊的樹上掛滿了許願卡,果真學生們要大考前一定要來拜託一下至聖先師的拉! 我雖然過了考試的年紀,想當年我也是每考必去拜文昌君,聽裡面的工作人員說孔子就是魁星(文昌帝君)轉世,我當然也是趕快跟這中國偉大的思想家及教育家來個合照囉!而Mike嘛,原本他沒有意思要合照,但我跟他說你的名字叫作"宗儒",你爸就是希望你崇尚儒學,那還不趕快跟儒學的宗師孔子合照一下,這才來合照!呵呵~孔子廟裡面還有一尊很大的孔子像,旁邊有個算是紀念品店,我們一進去店裡的人很親切,有個工作人員熱情的跟我們解說孔子的一些想法,還有為什麼他們在文革之後又開始推崇孔子學說並推廣到世界各地,有一項有趣的介紹就是裡面有賣一種茶叫"孔子茶",據說不知道是哪位古人依據孔子30而立,40而不惑,50知天命,60而耳順的思想,擷取一些花草茶而將他們命名為孔子茶~挺妙的~

至聖先師孔子&孔子茶

逛完孔廟,外面的街道也是有好多小店,專賣學生族群喜愛的東西,因為附近有很多學校的關係,又讓我覺得好像回到學生時代,有一些女生喜愛的精美文具店,男生愛的公仔店等,我們突然看到一攤DVD店,賣好多我喜愛的美國影集,一片¥4,那小姐還帶我們到後面的倉庫挑選,呵呵~我原本以為是一個影集都是¥4,我們就猛挑了20幾部,後來發現原來是一個影及可能有4-5片CD,是一片CD¥4,我就放棄一些,總共選了大約7部,還是覺得很過癮~接下來就是打道回府囉~度過愉快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ipo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