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上海的好處之一就是可以比較容易跟朋友見面,這是在美國很難有的機會的~很快的,我才來上海兩個星期就有從大學時期的好友林基豐Chris和他同事Otto來這邊出差順便找我玩拉~我真的是太開心了,其實我很少跟朋友去哪旅遊,跟Chris最常出遊的也只有約每年一次的澳底之行,一同去探望我們另一對大學好友~這次能在上海見面,真的是讓我感受到古人說的,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阿~

我的好友林基豐和新朋友Otto



我們約在靜安寺,靜安寺也是上海旅遊的一個著名景點,這景點附近就是熱鬧的南京西路,還有張愛玲故居,百樂門,蔡元培故居等,搭地鐵2號線在靜安寺下就行,一出地鐵就是靜安寺,是非常方便的~靜安寺門票一人¥30~靜安寺外觀很新穎且莊嚴,還有兩個斗大的警示標語"諸惡莫作,眾善奉行",大家要牢記阿~

靜安寺大門&機車的Chris要我們別再作惡拉~


我們希望出這門就可以解脫拉



靜安寺建於三國時間,曾有七大奇景,一入寺區我覺得和台灣一般的廟不太一樣,有點像是日本廟和泰國妙的綜合體,乾淨漂亮,主殿供奉釋迦牟尼佛,另有側殿供奉觀世音菩薩及另外一位菩薩(抱歉,我忘了是哪位菩薩了),另外在後殿,我看到排了一排的菩薩,我就自然數了一下,有18尊,原來是18羅漢阿~這廟裡香火挺旺盛,我看到許多信徒一直往廣場的塔一直丟錢幣,這習俗我倒還是第一次見到,我邊走台階要上主殿,才發現階梯上有一些亮亮的錢幣,大家連台階也是要丟錢許願,這感覺挺像外國人在只要有噴水池的地方一定會丟錢一樣~主殿兩旁掛著滿滿信徒寫的許願條,隨便一拿就看到一位小姐的心願"希望找到如意郎君",果真這願望是眾多未婚姐妹們的共同心願阿,祝她心想事情喔~(怎麼自己有種勝犬的語氣阿,呵呵~罪過罪過!)

美麗的靜安寺全景&信徒丟錢幣祈福
,

連階梯上也有許願錢幣&某位信徒的許願條(早日找到如意郎君)

莊嚴主殿中的釋迦牟尼佛像&十八羅漢

由於書上說有七大奇景,所以我一直以為是個很大的園區,也想照著書上把七大奇景一一找出,但怎麼逛來逛去,好像一下就逛玩了,正在納悶,仔細在看一下書,原來是"曾"有七大奇景,真是兩光了我,這差一字"曾"也差太多了~ㄘㄟ~

逛完靜安寺我們就在附近的街道走走,想不到一轉彎就看到傳說中的百樂門,這是所有上海灘電影戲劇系列一定要有的場景,實在太令人興奮了,腦中自然的浮現出"夜上海,夜上海~"的旋律,聽說現在還是有許多富太太在那跳舞,但可惜已經沒有風華絕代的歌星們駐唱了~再往下走一些,很快就看到張愛玲的故居-常德公寓,雖說張愛玲大名鼎鼎,但我還真沒看過她的書,真是太沒文化了我,想當初幫北京朋友在台北買了一本張愛玲的小團圓,想說先翻來看看,竟發現自己看不懂她在寫甚麼~這...對我打擊真的很大,雖然我作文不好,但我這時才驚覺自己的閱讀能力也這麼差~真是.....(再度淚奔)~不過最近總算看了前幾年火紅的"色戒",也算是有看了一點張愛玲的作品囉~

百樂門&張愛玲的常德公寓


逛完靜安寺周邊,我們就慢慢往南京西路地鐵方向走,南京西路真的是很熱鬧,且很有外國風情的一條街,讓我以為我走在歐洲的哪條街道上呢!這條街上除了各大品牌店面之外,僅這一條街就另有4-5個百貨公司及高級購物中心,你想要甚麼牌子都看得到,這是第一次我了解到上海真的是一個國際大城,加上我這一兩星期又走了許多地方,我發現上海可玩可看的東西真的是太多了,要現代要傳統要東方要西方應有盡有,實在是很迷人好玩的一個城市,值得一提的是,上海市中心街邊種滿了梧桐樹,現在是冬天雖然葉子都掉了,但是枯樹幹竟然還是散發出另一種很美的韻味,我覺得上海真的是很美的~走著走著,我竟在南京西路上猛然看到"梅龍鎮酒家"大大個招牌,莫非這就是戲鳳中明武宗遇到李鳳姐的那個梅龍鎮??太有趣了~最後我們又走到附近的蔡元培故居,可惜時間已經超過4點,無法進入參觀,只能在門口看看囉~ 

是傳說中的梅龍鎮嗎? & 蔡元培故居


逛完了靜安寺附近的景點,我們也餓了,晚上是要回我家附近一起吃飯,因為Chris還沒見過Mike,就在回家途中,我們在一商場看到了小楊生煎,這我馬上跟Chris大力推荐,因為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生煎包了~已經擠掉我心目中的士林上海生煎包了~這小楊生煎是連鎖店,但我發現每家連鎖店常常是大排長龍,這家也不例外,它的生煎包真的是汁多味美,而且特色在於,我們印象中的生煎包都是底部會煎得脆脆的, 但這家生煎包相反,它是把包子打褶處煎的焦焦脆脆的,為的就是鎖住湯汁,這吃得時候要很小心,因為很燙湯又真的很多,要先咬一小口慢慢把湯吸出,再好好吃內餡喔~除了賣生煎包,還有賣牛肉粉絲湯等麵食,種類很多,但我還沒試其他產品就是了~

超級好吃之小楊生煎-大推大推!!


晚上我們決定去我家隔壁的金橋商城吃飯,最後選擇一家叫做蘇武牧羊的火鍋店,因為終於可以和朋友們一起吃飯,在冷天當然是要吃這熱呼呼的火鍋才過癮囉,這店內裝潢挺不錯的,空間很大但生意很好,座無虛席,點菜方式是自選湯底,共有約10種湯底可選,我們選了珍菌菇及麻辣鴛鴦鍋,每種鍋底有各有其價錢,再另外點其他火鍋料,另外也有一些前菜小食可點,特別要推薦一個小食叫作飛餅,飛餅有各種口味,有鹹的有甜的,我們點的是香蕉飛餅,這餅吃起來很薄,夾著香蕉的甜香氣,超級好吃,我一口接一口的,根本停不了,差點再來一盤了~火鍋料很新鮮好吃,分量也不小,又發現一家好吃的餐廳,能跟好友一起吃著美食實在是一大樂事阿~就這樣度過愉快充實的一天~

蘇武牧羊火鍋-讚啦!


大家開心的吃火鍋合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ipo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