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nnabelle楊一心出生10天了,我現在一直在回想生產那天,仍然覺得不可思議,也想不到我真的做到了,我永遠記得我那一刻的震驚和興奮,我想我永遠都不會忘記!

2013.11.07當天凌晨2:48分,我的子宮開始收縮,其實那幾天陸續都有子宮收縮,一開始也不在意,因為通常沒痛多久就會自己停止,但那天有點不同,一直收縮到凌晨快五點我才覺得有點不對勁,我還開始計算是多久一次陣痛, 平均是4-8分鐘,每次約一分鐘左右,但那個痛還能忍受,就像是生理痛,當下還想著應該可以去上班吧~到了五點半我覺得痛的程度有點加強,這時我決定去把Mike叫醒,Mike開始認真的幫我計算陣痛的時間,因為醫院說過要遵守511原則,也就是每5分鐘陣痛一次,每次1分鐘,這時才有到達到可以進醫院的標準,但我的陣痛怎麼算就沒那麼準,有時候5-8分鐘才一次,每次也不一定是1分鐘,所以我們決定再等一下,但當下我已經知道我是不可能去上班了~我只知道這是生產的前兆,也想說生產前的陣痛有時都要6-10個小時,也不可能那麼快就要去醫院,所以我決定在我還能忍受的情況下快去刷牙洗澡洗頭,順便吃個早餐,免得全身髒兮兮的進醫院,也得趕快寫個信到公司通知我老闆一聲~

到了早上7點,Mike決定要帶我去醫院,因為我的陣痛有加強的趨勢,我也決定還是去醫院比較安心,這時候的宮縮仍然沒有511那樣的規律,但痛的時候我已經不想說話了,因為說話很費力,但我記得當下我很想去吃漢堡王的早餐,但又覺得有點麻煩,還是先在家喝杯牛奶就好~到了7點半決定出發去醫院,這時候的陣痛就是到了完全不想說話的地步,連回答都不想回答,8點鐘一到醫院我已經寸步難行,第一件事就是叫Mike快去告訴櫃檯我要打無痛分娩,因為我朋友告訴我不先說的話,到時候麻醉醫生萬一有別的預約會無法及時來幫我注射,所以我不斷催促Mike記得說這件事情,當然我的態度是很差的,因為就很痛,連櫃檯的人都開玩笑說如果Mike不即時說我要打無痛的話, 我看起來可能會謀殺親夫~呵呵~~

沒多久我就辦妥入院手續,護理人員開始監測我的狀況,想不到他們告訴我我已經開了五公分了~我聽了下一跳,因為前幾天的產檢才開一公分阿~怎麼那麼快就五公分了~而且他們告訴我我這生產會非常快速,但說真的我也不知道他們所謂的快速是多快,我只知道當下就是已經痛到流眼淚了,而且Mike試著想幫我按摩甚麼的,我真的是把他手整個甩開,完全不希望有任何人碰我,而且痛到某個程度我開始有點憤怒,這個憤怒讓我想起跟Mike吵架不愉快的時候,讓我更憤怒更生氣,氣到哭出來,也直接告訴Mike我超生氣的,我想我也是想藉著這個憤怒發洩身體上的痛吧~然後就開始大哭~

檢查沒多久我就被推到待產室打點滴,心裡一直希望麻醉醫生可以快點來,護士們告訴我麻醉醫生在另一個手術室等一下就會過來,我就繼續忍著陣痛還有用哭來發洩,沒多久竟然看到我的醫生Dr. Archer來了,我以為我會先等到麻醉醫生的~這時候我的陣痛達到最大,但當下我根本不知道那是最大,我只覺得這是個好大好的的抽筋,醫生看著監視器開始要我push,我永遠記得那個陣痛是好大好大的壓力,而且是會讓你不自覺得要用力,那個用力就像是上廁所的用力,我就順著那個陣痛開始用力,前幾次覺得順勢用力反而比較不會那麼痛苦,但每次用力我真的是不自覺得用喉嚨大叫及臉部用力,醫生就說我用力的地方錯誤,要用下腹部,但我真的控制不了自己,我只知道用頭部的力量,到後來我開始覺得我不太敢用盡全力push了,因為覺得下面好像已經很刺激有發炎的那種感覺,聽說那叫ring of fire~這時我想起怎麼還沒有用無痛分娩,我的醫生就告訴我我現在已經十指全開,打無痛分娩意義已經不大,她相信我一定能夠做到,我聽了有種快昏倒的感覺,但心裡也想著原來我已經體驗到最大的陣痛了,那時我也管不了那麼多了~就人家叫我push就push吧~

沒多久我看到醫生要護士把產台下裝上一塊凹槽,而醫生則趕快換上另一件衣服,原來那是代表著醫生已經準備要迎接寶寶了~Mike在旁邊鼓勵我說這表示寶寶快出來了,我只能半信半疑,因為我總覺得她們告訴我快了快了是在安慰我,醫生換好衣服就繼續要我順勢用力,一度我告訴醫生我覺得我沒力了,我沒辦法了,醫生就說我已經比以一般人堅強很多,要我再努力一下,並告訴我她已經看到寶寶的頭髮了,如果我放棄她就必須把寶寶吸出來,但這樣會對寶寶的頭殼有點傷害也會傷害到我的身體,所以要我繼續加油,可是我真的那時已經不敢用全力,覺得下面有灼熱的感覺,但沒辦法只好硬著頭皮拼了~就在幾次用力之後,突然聽到大家說出來了出來了,這時快接近早上11點鐘~我當下有點傻眼,然後他們很快的把寶寶放到我身上,還血淋淋的,臍帶也還沒剪,我真的不敢相信我竟然做到了,我的寶寶就這樣在我面前,這時我的注意力全在寶寶身上,我只記得醫生開始幫我縫合傷口,當下還想著那我的胎盤呢,因為我朋友告訴我醫生會擠壓腹部,那是個非常痛的過程,為的就是要把胎盤排出,我正在等那一刻,但我的注意力一直在寶寶身上,就也不想去管這件事情了,過一陣子我才問那我的胎盤呢,她們告訴我早就出來了~我頓時鬆了一口氣~心情上覺得好開心好開心,因為我真的無法相信自己擔心了這麼久的生產這件事情我竟然完成了,而且竟然意外的沒有打無痛分娩,我頓時覺得自己好棒~這種心情就像是考完大考般的輕鬆,那種開心真的很難用言語形容~

後來我有問Mike寶寶出來的時候他的心情如何,有沒有很感動很想哭,他告訴我他看到我那麼痛的時候他比較想哭,這點讓我挺感動的!

 一心出生照-

臉胖嘟嘟的,頭髮超多,我們體重是3磅9盎司(3090公克),原來住在我肚子快38週的女兒是這樣可愛

Annabelle出生照     Annabelle出生照2   Annabelle出生量體重

跟媽媽的親密接觸  

我和寶寶  

在產房休息了兩個小時後,就換到母嬰同室的房間,我永遠記得我那時真的太亢奮了,在醫院第一天幾乎睡不著,只一直覺得好高興喔~那種興奮我想我永難忘懷,又聽到寶寶接受各項檢查都正常又更開心了,因為寶寶的健康是最重要的~恩~~一心的生日真的是我一輩子最難忘的一刻,真的很感謝老天保佑讓我生產那麼快速順利,我相信寶寶也是很努力的要快點出來減輕媽媽的痛苦的~從那天起我和Mike相依為命的兩人世界多了這個可愛的小小第三者了~在醫院住了三天我們正式出院迎接未來的新生活了!!

第一張全家福

全家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ipo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