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不到已經滿月了,說快也快,但說慢也慢,因為這一個月我覺得好辛苦阿~~果真嬰兒和睡眠是相斥的兩個名詞~ 我這一個月的坐月子最慘的就是前兩個星期,走路傷口還在痛,老公出差,不好意思讓婆婆晚上起來,所以就晚上一個人奮戰,寶寶果真是有時差,一到晚上眼睛就睜得好大,看到她眼睛一亮我真的快哭了!! 三個小時要餵奶還要擠奶,總之, 我非常懷念以前就兩個人的日子, 想睡就睡,想幹嘛幹嘛,ㄚㄚㄚ~~~我相信18年內都回不去了~我想我應該是沒有產後憂鬱症,但應該是有所謂的baby blue,看到寶寶真的是覺得她好可愛,尤其是睡覺的時候(媽媽一直希望她一直像睡覺這樣乖乖的多好阿),但想到養育一個孩子責任好重大,還有未來好多的變化,就覺得心裡一陣沉重~真的是哭了幾次~

最近是好多了,老公年底的假期很多,只要他在晚上都是他跟寶寶睡,讓我可以多睡一點,平日他要上班我婆婆凌晨三四點就起來把寶寶帶走讓我可以好好睡,而我們最近也盡量白天讓寶寶醒久一點,晚上她就會比較好睡,不過想到之後我要回去上班,要早晚接送寶寶去day care,我婆婆要回台灣,想到這一切又覺得壓力大了起來~目前還沒確定哪個day care,但想到不管是哪一家都不可能有自己人照顧的好就覺得寶寶好可憐,很心疼~希望可以找到令人放心的day care來照顧我的寶貝~

這個月也讓我自己充分的了解到我真的是無法待在家裡每天面對奶粉尿布這一切,坐月子期間每天在家不出門,每天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擠奶,然後白天睡覺,讓我覺得有點渾渾噩噩,也真的很佩服一些全職媽媽,這些媽媽們真的是太厲害了~

才短短一個月我也了解一件事情,夫妻兩人如果對小孩養育問題有不同意見真的是很辛苦,我是屬於希望快點訓練孩子睡過夜,而Mike就是傳說中的親密育兒派,加上我的小兒科醫生好像也是,所以我想要訓練寶寶自己入睡或是延遲餵奶時間,不要一直抱著她,這些都窒礙難行,因為Mike就是不贊成,他認為三個月的寶寶就是要隨時滿足寶寶的需求(倒楣的是我們的小兒科醫生也這麼說),但我想到未來現實中我們要上班,兩個人睡眠不足更不好,而Mike就會說我的出發點都是在想著大人自己,而不是以小孩為中心甚麼的, 這讓我有更大的壓力, 好像我不適合當個媽媽,但我真的覺得媽媽睡不好心情就不好,心情不好哪來的力氣好好照顧寶寶,另外,我上次也只不過問了醫護人員一下以後要退奶要怎麼退,Mike就說我已經在打退堂鼓, 我在想要是我答應他真的會要我餵母奶到一歲,我真的是覺得親密育兒派的人真的好會給人壓力阿~也因此吵過幾次,我深深理解為什麼有些夫妻會因為孩子教養問題失和~真的是完全可以理解! 就想法完全不同,真的只能溝通再溝通,我相信未來一定會很多這樣的情況發生,讓我更加的覺得養孩子好辛苦阿~

以上種種就可了解我的育兒之路一開始是很顛簸的,也給了我一個震撼教育,我充分理解到睡眠不足對一個人的影響是有多大,很多媽媽都告訴我會越來越好,尤其是三個月孩子就會慢慢睡過夜了,我只能抱著這一線希望,畢竟人真的是靠著希望活下去的!!!!!

當然,每次我沮喪我也只能跟我老公說,因為我看他雖然也常睡眠不足,但總是樂觀面對,所以我很想問他為什麼他可以這樣,他說他覺得緊張和擔心對事情沒有任何幫助,而且他認為這些一切都是暫時的,寶寶這個時期也只有一次,我們要好好珍惜,她很快就長大,你想要她再變回baby也不可能了~而且他也相信會越來越好,聽到這些安慰我心裡是好一點, 因為我從小是個比較悲觀的人,因此很需要樂觀的人來感染我~

恩~~我這一個月的心得就是這樣,擔心沮喪的時間多過開心的時間,但我在想,也許等我婆婆回去,我回去上班,寶寶也找好day care,一切生活真正上了軌道,一切都習慣了我應該會心情好多了吧~只能對自己說加油吧!!!

雖說很辛苦,但看到寶寶又覺得他好可愛阿~~附上幾張我們揚一心Annabelle滿月的照片!

 

小孩每個角度看起來都不太一樣

IMG_0152  IMG_0189

滿月當天和媽媽合照

IMG_02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ipo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