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恩~之前好像說過Mike兩年輪調後,不確定之後會在哪(心理一直希望不是密西根),果真人生總是事與願違,由於密西根這邊除了是他們公司在美國最大的分部,會有比較多的發展外,也因為他跟這邊的人也熟,所以就決定留在密西根了~當下知道實在是覺得有點悶,畢竟我依然清晰的記得當初要離開密西根到紐澤西,我可是開心的頭也不回呢~哀~到底為什麼我當初那麼不喜歡密西根呢? 可能是我真的太喜歡大城市了,喜歡熱鬧人多一點(但也不用像上海那麼多拉),密西根對我來說就是有點鄉下了拉,畢竟人家我也是在繁華的台北市長大,突然要到相對比較沒那麼熱鬧的地方,而且搞不好一待就是一輩子,實在是讓人難接受阿!!!

這次從台北先飛紐澤西,因為我們的兩台車都還在紐澤西呢, 果真半年沒發動,兩台車的電池都掛了,又要開回密西根,得給他們來個大保養才是,果真大失血了! 這次回密西根我們是打算要買房子的,但買到房子之前要住哪呢? 果真人真的是要多交朋友的, 我們回美國前一個星期我還不知道要住哪呢, 畢竟要租只住兩三個月又要有家具的不是很容易,我就寫信給我在密西根的朋友Sylvia,果真教會力量大,她就幫我轉發信給教會,有個叫Amy的台灣媽媽跟我聯絡, 他要把她房子裡的一個房間出租,其實我當初是很不願意的,因為要跟房東住在一起,我已經多久沒有室友了阿! 都年紀那麼大且結婚了還要跟人家分租一間房就覺得悶,但是價錢真的是很不錯,一個月$500,含水電網路,有家具又願意把廚房用具全部借我們,這對我們是很大的方便, 而且我轉念一想, 反正也只住兩三個月,我也可以藉由這個房東多認識些人也沒有不好,所以就決定跟她租了~

回到密西根第一天Amy去芝加哥旅行了,由她嫁到附近的女兒Wendy來接待我們,Wendy年紀跟我差不多,非常親切,我們還聊了一陣子,讓我當下安心不少,而這個社區也是很不錯的,就在我以前公司的附近,所以我還算熟,買東西吃東西都很方便, 房東Amy人還不錯,已經邀請我們參加過兩次她跟朋友們的pot lcuk,認識了一些阿姨輩的朋友們,我很樂意參加長輩們的活動是因為我相信阿姨們煮的東西一定很好吃 哈哈哈~~果真是很不錯! Wendy和我也慢慢變成朋友,我們還一起去飲茶,她還熱心的要幫我介紹工作,可惜最近她生產了,暫時可能無法常出門,希望很快可以看到她跟她的小寶貝Nolla.最近這幾天Amy因為升格當外婆非常的高興,一直拿寶寶的照片給我看,我也教她弄電腦幫她把寶寶的照片寄給朋友們,相處得算不錯, 所以我們算是幸運找到一個不錯的房東!

由於慢慢安定下來,我也慢慢接受在密西根這個事實,趁著天氣還很好,我們假日出去走走的時候我突然發現,也不知道是不是在上海待太久,我覺得這邊的天空好美,雲好大好大,每個都好可愛,而且感覺離我好近,好像一伸手就可以摘下雲來似的,我這個不是很感性的人竟坐在車上會一直欣賞外面的天空,突然覺得能在美國是件很幸福的事情,天氣好,風景優美,居住空間大又舒適,居住品質真的是很不錯,再加上Sylvia每週都會熱情的約我出門或告訴我一些密西根的活動,夏日活動真的很多,還有像上次就是我們大家一起去休倫湖沙灘玩,聽說還可以去採櫻桃,去北邊露營,登山,滑雪等等....我慢慢發現也許密西根並不是非常適合愛熱鬧的人,但絕對是熱愛大自然的人的天堂,我相信會有很多人喜歡這裡的!

不過,我還是很想要住在多點人氣的地方,因此我們就決定到密西根大學Ann Arbor那區買房子囉~那裏是密西根最好的區,由於是大學城,因此充滿青春洋溢的氣息,市區也很多漂亮的店和餐廳,所以也算是稍稍彌補我這個城市鄉巴佬了! 買房子的事情就下篇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ipo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