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k~現在說到回台灣這兩週的感覺,這是我定居美國後第二次回台灣,還記得第一次回台灣冬天一直下雨,又沒心理準備結婚後比較不能像單身時跑來跑去,所以那次是懷抱著極期待但結果是挺失落的,但這次可就有點不一樣了~這話從何說起呢?! 我覺得最重要的原因是我在上海住了6個月後才回台灣,這就差別很大了~在上海只要一出門就是擁擠和有點煩躁,畢竟那裏可是有著3400萬人口,到哪裡會不擁擠呢?? 這次一回台北,整個覺得心情舒暢愉快, 連走在最繁忙的台北車站地區我都覺得台北人好少阿~哈哈~~坐捷運也不用那麼緊張怕有人插我的隊, 加上是夏天除了一開始有颱風之外,接下來也沒甚麼下雨,也沒想像中那麼熱,所以我就很享受在街上悠閒的走著的感覺~

另外最重要的一點,就是我已經有了心理準備,Mike回台灣的目的很明確,就是希望天天跟她爸媽在一起,而我呢就是除了家人也很想多跟朋友出去,因此我就決定再也不邀Mike一起,如果他想跟我就歡迎,不跟我就自己去,我就自己安排自己跟朋友的約會,雖然說還是會有點不好意思跟公婆說我要自己出門,但畢竟我回來也就這麼短短兩週,也就這樣做了,基本上還有好多朋友根本就沒見到,實在是覺得很可惜~但已經比起上次完全沒有心理準備,一直覺得到底是要不要跟朋友約還是要跟Mike一起留在家裡而掙扎著而不開心,這次果真好多了~以後基本上就會是這樣, 而且我也大部分時間都跟Mike在兩家之間跑來跑去,所以這個問題以後就這樣解決了~

說到吃這部分,上次公公熱情的每天幫我們安排晚餐,完全沒有餓的時候,那這樣再好吃的東西也是食不知味,這次感覺也是有很大的改善,中午就常在家隨便吃吃,吃個簡單的便當我就非常開心了 ,基本上我並不是很喜歡精緻食物的人,只要是下飯,多便宜多粗糙都無所謂 呵呵~所以這次我們就每餐不過量,而且餐餐盡量吃經濟且下飯的食物,我吃得非常開心,每餐都是在餓的時候吃飯,就覺得東西特別特別好吃,我這次最喜歡就是婆婆煎的虱目魚,整條魚幾乎都我一個人吃完,好甜好嫩~回美國的第一個禮拜我還一直很想念呢~

之前在上海我爸媽已經來找過我們,這次回台灣,我真的了解甚麼叫做丈母娘看女婿越看越有趣,我媽現在喜歡Mike到有點誇張,竟然當著我的面跟Mike說"媽媽最喜歡你了,比疼宛華還要疼你",我整個聽了當場翻白眼到不知道要說甚麼,是有沒有那麼誇張阿! 然後就一直耳提面命我要對Mike好一點,要把自己弄漂亮點甚麼有的沒的~想到我媽當初那麼反對我去美國的情況,果真是天差地別~不過總是件好事情就是了~

結論就是, 住在哪裡好不好都是比較而來的, 自從住過上海之後,我覺得到哪裡都很好,因為我實在是很怕人多擁擠不守秩序的環境,台灣就除了方便之外,我再也不覺得人多擁擠了,呵呵~~所以這次要回美國我整個還挺傷心的,剛到美國前一週一直好想回台北喔~現在才又慢慢適應美國這邊的生活,希望我下次回台灣也可以這麼開心~如果大家有時覺得在台北太煩躁,真的建議去上海或北京走一趟,再回台北應該就覺得舒服多了 呵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ipo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