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轉眼到密西根9個月的期限已到,之前說過由於Mike這兩年有兩個9個月的輪調,第一個已經完成,我們即將於明天就前往紐澤西,為什麼會去紐澤西呢? 其實第二個輪調是國際輪調,由於Mike覺得他們公司很重視國際經驗,所以他選擇了這個機會,原本有兩個選擇,一是德國,另一則是上海,由於德國是BASF全球總部,去德國也是不錯,但中國又是他們公司全力發展的重要據點,重要的是除了會說中文外 ,Mike希望可以離在台灣的爸媽近一點,所以我們就選擇去上海了,原本預計是9個月的,但因為稅法的關係,所以我們只能在上海待6個月,也因此9個月的輪調被拆成3個月在美國總部紐澤西,六個月就在上海~從上海回來會在哪一州目前還未確定,所以這也是為什麼我們之後會很奔波了~-

由於去紐澤西只有短短3個月,我們當初還在想說那這房子該怎麼找,除了紐澤西原本就物價非常高之外,短期的房子除了難找之外,房租那就更不用說了,肯定是貴翻天,正在想說真是無緣無故要多付那麼多房租的時候,幸好他們公司的relocation program一直都很不錯,除了公司負責搬家打包運送,提供搬家零用金,找房子期間的所有費用及請仲介忙找房子外,這次他們也幫我們想到我們是短期的很難找,經過Mike跟他們的討論,算了一下費用,公司就決定將我們的家具先安置到密西根的長期倉庫儲存9個月直到我們從上海回美國,不用千里迢迢的花一堆錢把東西運到紐澤西,我們就只要帶著隨身行李,公司已幫我們找到附有家具的一房一廳coporate housing,房租就由他們負責,我聽到這個消息真的是太開心啦~因為說真的,我們算過,光幫我們搬東西運東西再花錢讓我們找房子,最後提前解除房租合約公司也是得附違約金約三個月,這樣原本就要支付約12,000美金,真的不如就把那個錢付我們的房租,租用長期倉庫在密西根也不需要太多錢,樣我們方便,他們也不用等我們要搬到上海,又要再把我們的家具再搬出去一次~公司也省了一筆費用~當然,我那麼開心的原因是,我看到我們要住在紐澤西的房子的簡介,裝潢的樣式是我喜歡的現代感,設備包含網路,電視,家具,每天供應早餐,健身房等設備,看起來覺得好高級阿,就好像住短期度假飯店,想不到一個月租金竟然要$3600,除了我們可省下一筆房租費用,還可以暫時的享受一下,真是期待阿~~~希望實際的樣子不要跟目錄差太多才好~呵呵~~

恩,話說回我這次搬家,當初搬來的時候家具有246件,我當初整個傻住,因為這些都是Mike他們家之前在加州留下來的~好不容易家裡有多出的一塊空地把一堆東西全部堆在那裏,來個眼不見為淨,這次要搬家就得面對現實,好好的整理一番,雖說我們也可以都不要去打包,畢竟公司請的搬家公司會幫你一件一件打包好,但總是不放心,也想好好的自己分類一下,再讓他們打包搬走,加上我們也想看一下到底有哪些東西,順便把這些東西拍照讓他爸媽決定是要丟呢還是要捐~就這樣我們從上個星期週末開始一件一件的看,說到這~明明我們就是有兩個人,照理說應該是效率會快一倍,但是Mike的個性就是很龜毛,甚麼他都要決定要看,每件東西都要考慮得很仔細,依我的角度,真的就是90%我都會丟掉,但他就堅持要拍照,要問過他爸媽,因為他覺得這是尊重,是也沒錯,但有些東西實在是無聊到真的不需要問,連我負責的廚房他也都怕我把東西都丟了或甚麼的,都要管~所以他自己就得很累的一直整理,我呢,就只能陪公子讀書,因為我的意見完全都沒被採用,只好在旁邊跑腿跟精神陪伴,雖說我也沒做甚麼,但幾天下來本人我也是腰痠背痛的~然後有些東西明明就真的可以丟了,他就說要捐~我實在是都很不好意思把那種東西捐給人家~我就說明明就是你不想有那丟東西的罪惡感才都捐給人家,讓人家去丟吧~ㄘㄟ~

總之,這麼多的東西真的是很累,我在想我們還只是把東西拿出來放一邊,不用自己包跟自己搬,要是沒有人來幫我們弄的話,這麼多的東西搬完弄好我可能都得進醫院了~昨天搬家公司來了,派了四個壯丁,他們速度也是很快,一個人負責一間,先打包裝箱,下午再搬,好笑的是其中一個人當初也是幫我們搬家扛250箱上來的,有沒有這麼倒楣阿!呵呵~其實他們打包的時候到還不是太辛苦,但搬的時候就慘了,因為我們家住三樓,沒有電梯,雖說是下樓,但這麼多東西,而且有30-40箱都是書,又有大型家具,這些壯丁們也都累得汗直流,真的是看了我很不忍心,真的是賺辛苦錢,趕快中午去買Pizza和飲料請大家吃,而且更糟的是下午還下雨,看他們忙進忙出的,我也幫不上甚麼忙,就一個人在那邊東看看西看看,無聊的快睡著,一直到下午三點,終於全部清空,只留下我們要帶到紐澤西和上海的一些東西,壯丁們最後都氣喘吁吁~講話都上氣不接下氣的~趕快再給他們一人$20的小費,最後我把整個空蕩的家的地毯吸過一遍,總算結束這最麻煩的過程! 最後結算結果,這次我們搬家共計198箱,雖說還是很驚人,但已經比剛來的時候少了快50箱了~也算是小有進步,反正接下來9個月也真的是徹底的看不見這些東西,等從上海回來再看怎麼努力的消滅這些東西吧!

搬家過程現場實錄-錢難賺阿!


這兩天我就跟Mike兩個睡睡袋打地鋪,好像在露營喔~睡得我腰痠背通的,在在證明我真的是很討厭到野外露營過夜的人,加上東西都收起來也不能煮,又得趕快把冰箱的水餃吃完,免得搬家壞了,所以這兩三天都是水餃大餐~我可能有一陣子不會想再吃水餃了~幸好明天就要離開了,再忍耐一下囉!

打地鋪-感覺很落魄的兩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ipo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