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提到我房東是個台灣媽媽叫Amy,大體上來說我覺得她的人不壞(到底有哪個人會多壞),只是是格局很小也很小氣的一個人~跟別人一起住真的是很麻煩的事情,我都不想跟我爸媽住了, 你說呢~我這幾天一直在想,我們的關係應該我是客戶吧~當初也是她一直希望我們來跟她租房子的,積極的從美國打電話到台灣給我,說甚麼雖然她從沒租給男生,但我們是短期的就沒關係,當然我們是兩個人房租也會比一個人貴一點我也覺得合理~~但為什麼我現在一直覺得好像我是花錢去找個舍監來管我們呢?或是她該不會覺得她是在幫忙我們吧~雖說是我朋友發信給教會的人,她一直說教會的人她比較信任,但我可只完全感受到她想賺錢的強烈念頭~可不是秉持著甚麼基督徒所謂服侍的信念,畢竟如果不是為了錢,誰願意把自己有四間房間的房子出租給其他人跟別人一起住呢??


小事情我覺得都沒關係,像是洗好碗筷子要放哪, 煮完菜爐台上要清理的一塵不染, 浴室的鏡子要隨時擦不然鏡子會壞掉(這我倒是第一次聽說),規定用哪個鍋子炒菜,這些小事我都尊重,畢竟她當然是愛惜自己的房子 ,我完全能體會,而我也覺得我做得非常好,只是覺得她有點囉嗦,好像每做一件事情就要被檢查一樣~不是很自在~萬一又有個哪裡疏忽,人總是難免的,我還是很客氣的跟她說不好意思,但基本上說句老實話,我已經覺得她租給我們真的是幸運了~而且出租房子給別人,如果沒跟人家住在一起,你管得到別人的生活習慣還有怎麼樣使用你的房子嗎?? 幹嘛住在一起就在那邊囉囉嗦嗦的~好像我們是來借住你家沒付錢似的~最煩的就是,我們常被她念到的就是我們進門之後就忘了鎖門,基本上不是我忘了鎖,是Mike一天到晚忘記鎖門,然後我被念到,一次兩次無所謂,多次之後我就覺得很不高興Mike了~我幹嘛為了這事一直要跟人家道歉呢~我們想來想去根本原因是過去幾年我們住的房子基本上一進門就自動鎖起來,根本不需要鎖門這件事情,導致我們沒這習慣~但這是我們的問題只能自認倒楣,我只是很氣怎麼這點小事我們還是常忘然後被念到,我臉皮那麼薄,被念到我心情會不好很久的~

表面上當然還是跟Amy相處得不錯,但我心裡越來越不開心,最讓我不爽的就是Amy常提到甚麼有我老公在,會讓我隔壁的室友用廁所不方便,所以一開始那室友回佛羅里達前Mike都是去地下室用浴室,其實那室友人很好,她一點都不覺得不方便,還說我們好安靜都不會吵到她,是Amy自己一個人覺得別人會不方便,到底是男生跟女生用一個浴室是哪裡不方便??是有人會洗完澡之後裸體走出來嗎??? 我真的搞不懂,男生還比較簡單一點,Mike又那麼愛乾淨,Amy自己房間也有浴室又跟她沒關係,管太寬~而且Mike每天一早就出門,下班一回家馬上就進房,除了吃飯會去廚房,基本上我覺得Mike根本就是個隱形人,加上他不是很喜歡Amy,所以盡量能不看到她就不看到她~但最近Amy 為了賺錢,一方面也是說好聽的要幫教會裡剛來留學的一個女學生,先讓她住進來,在那女學生搬進來的前一天才告訴我,也不是很尊重別人阿,那也就算了,我是無所謂,但馬上就開口問說那你們10月底前搬出去沒問題吧? 這甚麼意思阿~是在趕人嗎? 我是跟你說過我買房子10/29所有程序順利的話會沒問題, 但你是沒在美國買過房子嗎!!! 萬一有甚麼狀況這很難說阿,也告訴過你我們買第一棟房子沒成功,不然早搬了~而且我們也不是想住在你這,當然也是希望越早搬越好阿~但有人這麼問話的嗎?? 我還是耐著性子回話 ,順便問一下如果延遲幾天搬走是否可以,因為要請人來清掃等等,她就說那11/1我們就跟住在1樓的那個學生換房間,因為原本住在隔壁的室友回佛羅里達下個月要回來, 這樣有男生共用一個浴室不方便~~馬的!!!!! 又在那邊跟我說一次有男生不方便~而且我們是先搬進來的也是付最多錢的,要給人家最起碼的尊重吧~憑甚麼你說換我就換阿~當下我還是覺得小事情算了~忍下來~但真的是讓人覺得奇蒙子不爽~明明當初是眼巴巴的希望我們來住賺我們的錢,現在知道我們快走了要趕快留住下一個房客就這樣勢利眼嗎?? 這就是一個基督徒該有的修養嗎?(真的很反感一天到晚在那邊跟我說甚麼基督徒怎樣,他們的神怎樣...噁心)

談完這件事情我就跟她說Mike這星期要去德國出差一星期都不會在家,結果她竟然說,那回來的時候也還沒到月底,意思就是也還沒要搬走, 這真的徹底把我惹毛, 現在是多想把我們趕走阿? 但我還是俗辣的充耳不聞,還耐著性子跟她東聊西聊,畢竟以和為貴,但心裡超幹~如果你覺得有男生不方便,當初就不要貪財要租給人家,既然租了就不要一天到晚在那邊說甚麼男生不方便~Mike到底是哪裡讓你不方便了拉~是哪裡惹到你了阿,就因為他是男生不順你眼嗎???? ~你根本一天幾乎都看不到他~在那邊一直靠么甚麼阿~馬的馬的馬的!!!!! 我當然得幫我老公同仇敵愾一下,憑什麼我們跟你租房子還要讓妳在那邊說甚麼不方便,不要以為自己好像在做好事是在幫我們,好像我們佔你便宜,明明就只是想賺錢罷了,而且我們有錢也不需要你的幫忙~馬的!!!!!!!我覺得Amy肯定是那種自以為是房東,別人就得聽她的,完全沒想到租房子是門生意,要對顧客好一點,口碑很重要!! 昨天的一件小事就是徹底讓我現在那麼怒的狀況,就是我洗完澡之後,想趕快進房間,很快的把門關上,突然我就聽到她叫我, 我就想說甚麼事情,結果是她叫我關門不要那麼大聲!
靠xoxox~~~~~~~~~~~~我也不過一次關門大聲一點,又不是天天關門大聲,而且你的門本來就很難關,有必要像糾察隊一樣一有事就在那邊靠么嗎? 這房間是我租的,門如果壞了我們會照價賠償,我不需要你在那邊東管西管,這麼擔心自己的房子就看開一點不要租出去~~~我對於根本不是事情的事情被念到心情會特別的差,憑甚麼念我~~你誰阿!!!!!

總之我現在的反感都是累積的,在這裡也不可能把更多細節說出來,只能挑我印象最深的,我現在真的非常想趕快搬走,她讓我想到我以前的老闆Joyce,一個情緒化人緣差的人,常常被她無謂的念到我心情就是會很差,但好歹我也是拿人家薪水,也就罷了,這租房子我還付錢,憑什麼受這種待遇阿~不要以為你的房子多好, 我也完全沒感受到台灣同鄉的熱情,只覺得對這個人很反感~再惹我我就在搬家最後一天把話跟你挑明了說,我是真的沒在怕你也不需要怕你,現在跟你保持良好關係只是還想維持一點風度,看在你還算是長輩的份上,但我是不希望被人以為是懦弱好欺負的~你自己不會做人就別怪我無禮了~ 

恩~~在自己地盤想說甚麼說甚麼,寫完舒服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ipo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