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寫了,感覺都快廢版了~這個四月我只能說好忙好累阿~因為公婆來訪後爸媽跟著來,我真的可以深深感覺到當導遊的辛苦,而這一個月我幾乎餐餐外食,每餐都吃得太好,到現在都不敢去量體重,現在終於又回歸一般日常生活了,得好好繼續努力運動才是~

話說公婆是4/6-4/10來,時間很短,我在想一定是貼心的老人家不希望打擾我們太久才只來不到一星期,這一星期公婆就跟我們同住,其實公婆來之前我是挺緊張的,畢竟沒有那麼密集的相處過,不過我這個杞人在公婆來之後很快就習慣了,只不過我和Mike兩人得睡在客廳,而Mike的呼聲可謂是驚天動地,我連躲都沒地方躲,有一天竟然整夜沒睡,隔天實在是讓我心理很怒~對於我這個沒睡好隔天心情會很差的人來說,實在是一大考驗~(心裡暗暗的感謝公婆只來五天)

這五天中,由於公公的學生在蘇州開旅行社,因此還安排了蘇杭兩日遊,所以基本上他們留在上海時間也只有兩天半,不過這兩天半我們行程安排的挺密集的,我竟然驚訝的發現兩天整的時間,上海的重要景點都已經看遍,當然無法太過細看,但也算是完整的遊玩過了,只不過公公在走了第一天之後腳就起了水泡,可見我們真是安排的太密集了,隔天我們就全程坐計程車,果真是好多了~在上海的時間我們也吃了許多好餐廳,像是俏江南的蘭會館,綠波廊,上海姥姥,很高興對於我介紹的上海姥姥,婆婆喜愛得不得了,連要回台灣的最後一天都要去吃呢!

真的很感謝公公的學生董師姐的細心安排而且辛苦的全程陪伴解說,讓我們這次蘇杭遊玩得超開心,住得好吃得好,也因為董師姐是當地人,除了帶我們去重要的蘇杭景點外,重點是這次終於有人解說每個景點,對於愛聽歷史故事的我來說,參觀名勝古蹟時有人在一旁解說那真是一大享受,另外,蘇杭兩天每餐都讓我驚訝連連,去了蘇州的松鶴樓,李公堤的醉月樓,杭州的紅樓及私人茶坊,這兩天我真的感受到中國美食真的是太了不起了,每道菜看起來都像藝術品且非常可口,照片太多無法一一介紹,總之對於美食很重視的我實在是吃得非常開心~就這樣很快的公婆來的五天一下就過了~他們離開後的當天,我和Mike兩個人累到不行,幾乎是花了一個星期才將氣力補回來~可以說真的好累~

蘇州虎丘全家福




由於我爸媽擔心我們連續接待會太累,所以又延遲了一個星期來,4/26-5/3,由於我爸媽曾經來過上海,加上我非常清楚我媽對於歷史古蹟這種古老的東西完全沒有興趣(只能說太缺乏文化底蘊),只喜歡看一些摩登的建築,飯店或是購物中心,所以我在安排行程的時候也是有點傷腦筋,畢竟來七天,總不能天天看百貨公司或高樓大廈吧,看久了不都一樣嗎,加上我媽容易嫌東嫌西~所以我爸媽來之前我也是擔心了一下~

這一次由於我們家不夠住,我爸媽和阿姨三人就住到我爸的上海堂姐家,也就是我姑媽家,姑媽是土生土長的上海人,曾經住在台灣幾年,跟我們家人感情挺好,所以這次我爸媽來我姑媽真的是熱情款待,尤其是我表哥,還特地請假來接送我爸媽,帶我們去玩,很多景點餐廳都是表哥安排帶我們去的,讓我省事輕鬆許多,反倒像是我也一起來玩的,而這七天我只能說我體重肯定是直線上升,每餐都吃得好豐盛,加上表哥介紹了許多超級好吃的上海餐廳,要真不是當地人我們還真不知道這些地方ㄌㄟ~

這幾天下來,我媽可能是覺得玩得很累,但我可以感受到我爸是玩得很開心的,畢竟爺爺奶奶都是上海人,從小就跟爸爸說許多上海的事情,終於這次有機會爸爸不用跟團,可以好好感受一下上海人的生活,也可以有機會大說上海話了,讓他有種回家的感覺,所以他玩得開心到說要搬回上海了呢~呵呵~


總之這幾天姑媽一家把我們照顧得無微不至,加上表哥的兒子,也就是我姪子非常的貼心可愛,很難得一個已經六年級的孩子還這麼可愛懂事,我們大家都好喜歡他,而且他特別喜歡Mike,每天大家聚在一起都覺得好熱鬧,真的是非常高興能因為這次的機會和姑媽表哥一家熟了起來,這樣我們在上海也可以常常去找他們了~


與姑媽一家合照


這個四月實在是玩得太多也吃太多了,得好好休息一下,但也是很期待之後還是有人來找我們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ipo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