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顛簸中我們也來到兩個多月拉, 這期間我已經回去上班一個多星期了,我永遠會記得我第一天回去上班的,心情是無比的開心~~~~我果真是需要社交的人,可見整天悶在家帶孩子對我來說太苦悶了,竟連上班這種事都值得那麼開心>< 由於工作沒甚麼壓力, 老闆也幫我準備了一間擠奶室,所以上班擠奶對我來說也不算太麻煩的事情,只要不忙我可以一天去擠個三次, 也沒有人會管我在裡面多久, 哪天太累也許去趴著睡一下 呵呵~ 所以之前擔心上班還要擠奶的問題就這樣解決了~而且最近得知我同事也懷孕了, 雖說人家早已經有兩個孩子了,但我心理上還是覺得好像多了一個戰友,挺開心的!

最大的挑戰睡眠這件事有了點小小的改善,首先就是一心從一個星期前開始吃奶的時間自動從3個小時延長到4個小時,對我們來說算是一大突破,至於睡眠問題,由於前幾個星期我有幾天自己晚上照顧寶寶幾乎整夜都睡不好,心裡有點快崩潰(我真的是好弱的媽媽), Mike就決定晚上都他來照顧,他五點多就去上班,這樣三點半可以下班,四點多回到家後五點多吃飯,吃完飯就去睡,睡到晚上12點起來把寶寶抱走,而我就可以從12點睡到早上七點, 這樣我就有連續的睡眠(可是我怎麼還是那麼累><), 當然我也是很擔心這樣對Mike不太好,雖然他本人好像覺得還好, 但這畢竟不是理想的狀況, 只希望一心的睡覺時間可以趕快慢慢的調整成和我們一樣, 我很多朋友告訴我三個月後就差很多了, 既然大家都一直說三個月,我只好每天期待這神奇的三個月趕快到來!

這個月底將會有另一個挑戰,那就是我婆婆月底要回台灣拉!!! ㄚㄚㄚㄚ~~~想到就好緊張,我婆婆這次來幫我們真的是幫了大忙,我真的無法想像如果她沒來我們會有多慘! 除了幾乎24小時幫我們照顧孩子還要煮飯,前一兩個月凌晨還起來把小孩抱走讓我們好睡, 實在是太感人了,但後來她老人家真的也是太累了,而且抱寶寶抱到手都痛了,我們也真的很不忍心,所以後來我們就盡量讓她白天在我們上班的時候幫忙,下班後我們就自己帶,煮飯我也前一個晚上弄好減輕她的負擔~也慢慢學著之後只有我們兩人照顧孩子的情況! 雖然如此,有我婆婆在還是差很多的,所以等她回台灣這真的是一大考驗,還有一心就得去day care,想到就有點捨不得,畢竟她想睡覺前都會哭,要人家抱才睡,但去daycare老師是不可能一哭就抱,抱到她睡著的,她一定會很不習慣會哭很慘吧 我在想,想到就好心疼喔~~但另一方面也許在那邊老師會幫忙調整她的一些作息和習慣,也許不見得是件壞事!

說到 daycare, 我很高興終於在離我們家六分鐘車程的地方找到這家Little Angel Daycare, 我婆婆和Mike都有一起去看, 想不到挑剔的Mike竟然也覺得這家不錯,畢竟我們之前看了近10,每次看完Mike的反應都很冷淡,問他覺得怎麼樣都說很普通, 唯一有一間台灣媽媽開的家庭式算是我們比較滿意的,但要15分鐘車程,加上還要上高速公路 ,如果碰上塞車甚麼的來回可能得多一個小時,,我覺得實在是遠了點,幸好找到這家Little Angel, 它是center based,就像是學校一樣,嬰兒有專屬的嬰兒室,大一點的孩子會依據年齡分配在不同的教室,裡面乾淨整潔,我覺得還挺漂亮的,最讓我滿意的是進去嬰兒專屬的照顧室它有要求我們要拖鞋不然就要穿鞋套,讓我一開始就很滿意(很多其它的day care都沒有注意這點,大家穿著鞋子在孩子爬來爬去的地方走來走去,我覺得真的很髒),寶寶睡覺時有專屬的睡覺地方,會放音樂給他們聽,寶寶醒了會有專屬的遊戲室,老師會陪著玩, 幫他們做運動 ,換尿布等,當下也問了老師很多照顧寶寶的問題,也都專業的告訴我們甚至現場示範給我們看,讓我覺得挺安心的,去參觀了兩次之後我們就決定是這家了!所以 我們一心下星期五就要去上學了, 我想第一天送她去我應該會哭吧!!希望她能喜歡新環境並受到好的照顧!

~~挑戰是一關一關接著來, 不過人家說關關難過關關過,只希望之後剩下我們兩人照顧寶寶能順利不要雞飛狗跳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ipo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