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婆婆回台灣後,隔天我們小小的才11週的一心就必須去上學了,第一天我和Mike 兩人起了個大早,準備一心去學校的東西,一起送她過去,到學校的時候她有點睡著,跟老師談了約30分鐘之後,我就跟寶貝再見了!老師把她放到swing,說要先觀察她一下,而我也告訴老師她左邊的頭有一點點平,要給她作tummy time,老師也說讓她坐在swing上也會有點幫助,一切溝通完畢 其實當下我沒有那麼的難過,我想Mike應該是比我難過只是沒表現出來,中午我打電話去問狀況,老師也說她一切都好!但我相信她一定還是有哭,只是不會有人馬上像在家一樣抱她! 既然老師都沒說甚麼那就也只能相信她好好的了!

一下班Mike把她接回家我馬上就想知道她的狀況,Mike一臉不高興,說他去接的時候一心坐在swing上抽泣,但沒人裡她,也不知道是不是哭了很久,看到他來接眼睛就一直看著他,直到回家才笑,然後Mike就一直跟一心說對不起,這時我突然覺得好難過喔~想到小小的一心沒有受到像在家裡那樣的呵護就覺得心疼,雖然要送她去daycare我們早就知道會有這樣情況發生,老師1人要照顧4個怎麼可能說抱就抱,但發生了還是會傷心~ 一心一回到家累得跟甚麼一樣 ,馬上就睡著,而且是一直睡得隔天早上五點多,表示真的很累 ,我看了作息表她真的都沒睡多久, Mike本來就很排斥外人照顧他的小孩,第一天上學這樣的情況我壓力也很大, 除了對一心很抱歉,也感受得到Mike對於我不在家照顧小孩的不滿, 當天是星期五晚上但我的心情卻是無比沉重,直到Mike要我一起看個電影放鬆一下才好一點!

接下來的星期六日Mike幾乎是抱著一心都不肯放,我說你這樣她到學校會更不習慣,他說在學校都沒有人抱她,回到家他要好好的抱抱她,而且他絕對不要再聽到任何說甚麼要訓練小孩的話了,因為她在學校就是在被訓練了!! 週末兩天就忙碌疲累的在家度過! 昨天星期一是一心第二天上學,整天我的心情忐忑不安 ,回家馬上問Mike狀況,他說他去接的時候一心和其他三四個小baby圍在老師身邊,一心趴在boppy(哺乳枕),我問說那她是在看老師嗎,結果是她盯著同學的屁股~呵呵~那景像好可惜我沒親眼看到,想到就覺得好可愛阿!! 至少第二天的情況比第一天好一點,不過回到家她還是很累,從晚上快八點睡到早上快六點~Mike 就一直說好可憐,在學校被虐待~我就叫他不要一直這樣說,孩子的福氣都會被擔心掉的,要多跟老師溝通,相信她會好好的才是~

Mike是對甚麼都不擔心的人,想不到在女兒身上就不一樣了,我只能說天下父母心 ,也覺得當她女兒比當他老婆幸運多了(`把不滿說出來了^^;)~

總之現在才兩天,只希望一心可以快快適應,每天在學校可以睡得好玩得開心,我有在想如果她一直不能適應我就要換一間了,再不行最糟糕就是我在家照顧她了~希望這一切都只是過渡期,情況會越來越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ipo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