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說我們公司大部分同事人都還不錯,但總是也有那麼機歪的幾位,而且我覺得一般亞洲人對老外都好像是比較客氣,我也不例外,畢竟以和為貴,但很顯然有些人並不是這麼覺得,這兩天有兩位同事很直接的會問一些明顯失禮的問題,但擺明她也不怕你不高興! 俗辣如我當下一時也反應不過來,畢竟我無法習慣有人會這麼不怕得罪人~

先說說長久一來我一直覺得不友善的會計小姐Maureen, 這M小姐是早上進公司只會和自己上司打招呼的人, 常常早上一臉塞臉,但看到老闆Denise馬上就元氣十足的大喊” Good Morning, Denise”,然後會時不時就跟老闆掏心掏肺的聊天,明顯的馬屁精~對於別人當然就是可有可無的問好, 然後對我和另外一位華人同事就是完全能不說話就不說話,連最基本作人道理都不懂,像是我放完產假回來其它同事都惠來寒暄幾句歡迎我回來,這 M小姐好像是當我隱形人,基本的打招呼都沒有,久了我也懶得理她~一開始保持禮貌還會早晚打招呼,後來我覺得這人太超過,我決定不用人善被人欺,大家就來個相應不理也無所謂!

另外一位坐我前面客服部才40歲已經當外婆的Diann小姐,這位外婆小姐即將梅開二度到賭城結婚去(我只能說太多美國人真的是婚姻一團糟), 客服就是計時人員,上下班吃飯都要打卡,我們是月薪人員不用打卡,這D小姐有兩件事把我惹毛!

1. 我和另一位同事一起吃飯我們有時就常常吃大約一個小時(公司好像是規定30分鐘,但也沒硬性規定,至少我老闆都沒說甚麼) ,昨天就當我們吃完午餐在洗碗的時候,這位D小姐突然走過來問說” 你們吃飯時間是一小時嗎”,當下我就知道她在計較, 我只回答她沒有阿~然後她就走了,但我相信不久後她會去投訴她的主管,然後她的主管就來告訴我們的主管,當然以我對我老闆的了解我老闆是完全不會怎麼樣,所以我也沒在怕~但越想越生氣, 我後來真想回嗆她妳管好你自己的事情,我吃飯時間短一點並不會讓你吃飯時間長一點阿,這種人真是莫名其妙,大家不同部門井水不犯河水,一個人個子長那麼高大心眼那麼小,而且講難聽點,你只是時薪人員,你當然要準時打卡阿~不然人家要怎麼算你薪水(我是真的氣到才會講這麼難聽,並不是真的瞧不起時薪人員)

 

2. 第二件事情,在我休假前我老闆請了一位時薪人員來暫替我的工作,那接我的人就在問我說她中午吃飯打卡的事情,但我也不清楚她們打卡規定如何,我跟她說明完後也不太確定就請她在去問人事部,沒多久我老闆就找我過去說D小姐去跟她上司說我告訴那位時薪人員吃飯不用打卡, 他X的,第一,你就是偷聽我們說話就對了,第二,這麼小的事情你聽到我說錯可以直接說就好,而且我也請她去問人事部了,這種小事你也要去跟你老闆講,你是哪裡有病阿~就是很怕別人休息時間多會影響到你就對,怎麼有人心眼那麼小阿~~而且我想想你主管也很無聊,這也不是你們部門的事情你也管太寬了吧,要怎麼樣也應該是去跟人事部門反應阿,專業點!!

另外一位銷售助理Virginia小姐, 其實我覺得她人不壞,就是很愛聊天跟懶惰而已, 也是個時薪人員,目前沒人了解她直屬主管是誰,因為好像沒人想收她,但大老闆怕被告種族歧視所以也不敢開除她(她是黑人)~我覺得她每天聊天講話的時間已經佔了他整天工作時間的2/3了吧~但她平時也是對我算友善所以也不太討厭她!但我了解她這個人就是個牆頭草,也是個馬屁精就是!對她評價不高~

但今早V 讓我很不爽,昨天下大雪,所以我跟我老闆說我要提早一小時走,基本上偶爾提早走只要兩小時以內是不用扣假,我老闆也同意,但就是叫我走得時候就不要驚動其他人就好,而我老闆身體不舒服也早早就離開了,今早這位V小姐就以一付開玩笑的口吻來問我說,你昨天怎麼背著我們偷偷摸摸走了? 我說我要去接我女兒,她就說: 喔~那我也該生個小孩好早點離開~~他X的,你以為我聽不出你口中的酸氣嗎? 我有正式請假提早走關你甚麼事,你又不是我主管憑甚麼管我阿~我真的覺得是莫名其妙,怎麼有人就是這麼不怕得罪人阿~~

這兩位小姐真的是搞得我很怒, 我把這情況告訴Mike,他說應該要正式的將這件事情告訴HR還有相關的主管, 這已經造成workplace harassment, 他說美國人是很直接,而且完全不吃你對他很nice這一套,只有也對他們直接和兇人家才不會欺負你,而且要正面迎戰,讓越多關係人知道這件事情越好,還幫我寫了一封文情並茂的信,我也覺得很有道理,雖說不要跟人家撕破臉,以和為貴,但人家也沒在尊重你,這種情況日後也會一再發生,為了杜絕,我也覺得應該有所回應, 不然老是笑笑吃悶虧,人家真的會看衰你!

我就先去跟我主管討論這件事情,我主管也說這真的不關這D小姐和 V小姐的事情,她們不應該這樣, 也說她們常常因為自己是時薪人員有些和我們月薪人員不同的要求,所以就一直覺得不平衡,大大小小的事情她們都會投訴,要我先別太生氣,她會想一下告訴我該怎麼正式的發函抗議~所以我就會先等我老闆的回應再有所行動! 當然Mike也說要我私下和對我比較友好的同事說說這件事情,大家都是有孩子的人,爭取她們的支持~

我覺得美國人一直瞧不起亞洲人有幾個原因:

1. 亞洲人英文不好,聚在一起又都講自己的語言, 講起話來無法和他們那麼流利的交談,回應他們的美式幽默,久了人家也懶得理你(我將心比心了一下,就像在台灣如果有個泰國或越南的朋友一直用不輪轉的國語和我聊天我也覺得很累),這點我不怪他們,

2. 亞洲人應該是說比較禮貌或是也可以說比較怕事,相對他們的直接顯得畏縮 , 人家就會瞧不起你 ,加上又通常比較瘦小,就一直給人很弱的感覺 不管怎麼說

雖然我了解很多人覺得外國人都很熱情友善甚麼的,尤其是在台灣的外國人,但真正生活及工作後才會了解大家也都是人,也是一堆老外又懶又笨,而且愛計較心眼小,很多見識還出奇的少,像井底之蛙似的~ 總之這些人就是莫名其妙,不管好自己的事情,喜歡住海邊管很寬, 平時也是聚在一起聊一些沒啥意義的廢話,如果多多去充實自己爭取好一點的工作,就不用整天花時間擔心別人的待遇比自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ipo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