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月可以說是繼我婆婆離開之後讓我有最大挑戰的一個月,因為Mike這個月出差兩次,也就是只剩下我一人要照顧一心了,第一次Mike去德國,我之前真的是剉在等,因為想到可能晚上沒得睡又要上班,就覺得很可怕! Mike 也因此把原本要去一個星期濃縮成四天,但果真人就是有潛力的,當沒得依靠之後就不得不拼了~而且一心那幾天也真的是乖乖配合,加上可能她也三個月了,生理時鐘慢慢調整過來,比起剛出生那實真是好多多了~

下班去daycare接她,這時後通常她在車上就睡著了,所以到家我也不把她叫醒,先以跑百米的速度衝去洗澡、卸妝、洗奶瓶然後吃自己的晚餐,而這時我還可以邊吃晚餐邊看電視,等一心醒過來我就幫她洗屁股換衣服,洗她的衣服,這時把她放在swing上她已經願意坐著玩久一點,這樣我就好做事情,當然我最擔心的就是我擠奶的時候她哭鬧就比較麻煩,但驚訝的這幾天都沒甚麼問題,所以通常忙到約晚上七點半我就以經把她抱到房間準備跟她玩一玩然後休息了~

一心最近很愛笑,除了想吃及想睡會哭之外,其它時間都很容易笑,早上起床也是笑得很燦爛~希望一心可以一直這樣開心的長大!! 而且那幾天驚喜的發現她晚上大約9點就以經想睡了,也不需要抱太久放在床上就可以睡著,當然還沒戒掉夜奶,晚上還是得起來餵奶,但她喝完抱一下也就去睡了,會睡到早上快六點,所以這樣的狀況對於已經有面對最壞打算的我來說真的是很不錯的狀況,所以那幾天我心情極佳,可能是因為有成就感吧,最重要的是我發現我非常享受和女兒在一起相處的時間,母愛好像慢慢被激發出來了~反而不太在意老公不在這件事情了 ~~因為少準備一個人的飯菜和便當,照顧孩子照自己的方式不用管對方的意見讓我覺得相當的便利阿!! 呵呵~
所以這次Mike的出差給我有證明自己的機會,原來我是可以一個人這樣帶孩子的!! 已後他要出差我就不怕了~

上星期Mike又去加州出差,這次也是三天而已,但我覺得比上次累很多,因為一心開始喜歡咬手,晚上睡覺我們通常都用swaddle把他包起來,但這次半夜她約三個小時會哭醒,好像是想伸出手來咬手的關係,所以我雖然和他從晚上9點多就開始睡,但睡眠就是無法一直連續,要起來抱她讓她繼續睡~這次就比上次辛苦一點,覺得挺累的,Mike回來當然一樣是瘋狂的抱女兒, 星期一他休假也不想把女兒送到daycare,堅持要自己在家和女兒相處,反正他那麼樂意照顧我就趕快趁機休息了~

三月底Mike又要去德國一個星期,希望到時候已經四個多月的一心晚上狀況會越來越好,這樣我想就表示我已經慢慢看到一點曙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ipo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