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人在美國, 平時仍然會看關於台灣的新聞, 對於每次重大的社會或政治事件發生不會因為人在千里之外就無感,只是比較沒有在社群發表意見,看似沉默但其實內心也是激動,不是沒有意見的!

 

這次連續幾日的FB洗版,我也看了無數的文章,說真的也很想回應一些,但在這種敏感時刻,充分感受到只要不跟所謂大聲叫囂的”主流”一樣就是會被冠上冷漠, 不懂甚麼是民主或是甚麼親中不愛台灣一堆有的沒的,好像不支持所謂的”學生民主運動”就是無知村婦般,心裡真的很不爽,更不爽自己怎麼有那種因為怕和”主流”意見不同而乾脆選擇不說裝和平沒事的心態! 好像從前課堂上明明有問題想問,又不敢舉手發言怕自己問的問題很蠢或是大家眼光集中在自己身上的那種熟悉的景況??!真的是…….

 

首先我有個問題真的很想問,為什麼可以不用合法的申請集會遊行, 應該在立法院附近靜坐是沒問題的,但半夜自行闖進立法院行政院,破壞公物大家還鼓掌叫好,這是民主嗎?民主不是就應該用選票,用罷免或合理的集會遊行表達自己的意見,不然我們投票選舉是在幹嘛? 還是是因為學生們申請集會遊行被拒所以要這樣激烈? 不然為什麼像這樣粗暴的占領立法院破壞公務還洋洋得意,然後再來個垃圾分類讓大家覺得他們很溫和理性??有幾個朋友告訴我非常時期衝進國會是可以的?? 是嗎!!!!! 先進國家如美國也不可能容許這樣的情況發生! 我想唯一可以發生這樣的狀況就是要革命要推翻政權了,但這些需要開冷氣佔領立院的學生還差遠了吧!

 

關於這次的議題,我想了很久,我到底是為甚麼心裡有那麼多的想法,我發現不完全在這個議題本身,如果單單只就這個議題,那我的想法很簡單如下:

  1. 我支持經濟開放,反對任何不公平的程序
  2. 我支持理性有節制的表達自己的聲音,反對假民主之名行挑動對立及癱瘓國家運作 

但身為台灣人這麼久,大家都心知肚明根本就不可能那麼單純是學運,只要扯上政治就永遠不會單純,這場活動只是一個師出有名的名,我也相信有少部分人真的是關心這個經濟議題,但我感受到大部分反馬反中台獨的紛紛藉此出籠,民進黨明明就也應該和國民黨一起道歉負責, 造成今天這種場面的是這兩黨惡鬥下的結果,結果還在那邊一副事不關己的到場聲援,等著下一場選舉好全面接收的心態,真是讓人看了厭煩~

今天的馬政府我也是當初投票的一員,我要不要後悔,說真的,我對這個政府也很失望,但不會後悔,因為我沒有另一個更好的選擇,目前就是只有這兩個爛黨,並不是我選一個比較不爛的,而是我根本無法接受民進黨執政,一直把粗鄙當草根的政黨,一直挑撥族群,不問是非逢中必反,一直以意識形態完全無視現實,只會把不認同自己的人冠上賣台親中~總是打著民主口號悲情訴求,但是你們又有多少實力執政?別人做的爛是一回事,至少現在這麼爛的國民黨還曾經讓台灣經濟起飛,而這民進黨的能力是在哪裡?? 執政八年有甚麼了不起的政績嗎?? 在野黨都當不好要靠學生起義,唯一執政的機會就是等別人失敗而已!

 

最讓我生氣的是,我不支持反服冒就是不支持民主,我不愛台,不知從何開始我覺得族群對立的更為嚴重,只要沒有那麼反中的,就會有人叫你滾出台灣回去當中國豬甚麼的~甚至我覺得越來越少人說自己是中華民國的國民,去中到連中華民國都想去掉! 我一直認為自己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 但不代表我支持專制獨裁的中國共產黨,不代表我認同粗魯無禮的大陸人,我討厭共產黨,我住過上海,我爺爺奶奶來自上海, 但我不喜歡現在的上海,也痛恨沒水準的大陸人,但純粹就血緣就事實的認為自己是在台灣的中國人,中國五千年, 我愛中華文化,我不會因為這近一百年的分裂或是現在大陸人的粗鄙就否認自己是中國人的事實~我也愛台灣 ,退休也想回台灣住,但我也討厭台灣人在某些方面沒來由的自以為是,以為民主就是可以隨便謾罵, 在媒體上大放厥詞,動不動就把民主掛在嘴上但其實民主素養有待加強!許多行為也沒有多文明(像日本暴風雪,台灣旅客在機場沒水準的叫囂,對於先進西方國家或日本崇拜友善到不行,但對於相對落後國家在台灣的人民像越勞泰勞,對他們的歧視讓我看不出台灣人是有多進步)

 

最讓我驚訝的是這次的運動竟有人拿來和六四天安門比,有人視為革命, 有人說現在是學生要領導政府, 這會不會也太自大了一點? 大家有搞懂甚麼是革命嗎?? 革命流血是為了要建設,你們已經有治國的能力了嗎? 議題從反對黑箱作業,又變動到反對服貿, 完全不一致(現在主題好像又變回反對程序), 你們覺得支持服貿會使台灣經濟部分造成影響這我同意,你可以反對服貿或是退回重審繼續拖個幾年,那請問一下這延遲期間國家的損失和配套措施你們又想好了嗎?? 中國政府蠻橫不講理舉世皆知,但當全世界都不可能忽視也不敢忽略這全球最大的經濟體時大家就因為討厭中國而想自外於這股潮流中,你們鎖國就是愛台灣,支持要開放只是和你們用不同的方式愛台灣,怎麼就是親中賣台呢?? 怎麼不把這股逢中必反的精神也拿來對待韓國這樣的國家呢? 明明韓國人對我們也是非常不友善,怎麼大家還是擁抱韓劇買韓貨學韓文呢??

 

大陸現在的經濟實力如何,我想大家都應該已經知道,不管你多討厭他你就是無法去忽略它,難到你生活所需完全和大陸扯不上一點關係,沒有一件東西是made in China?? 我只覺得好的東西不管他是哪一國製造,大家就是會支持,不好的就算是MIT市場自然就會淘汰,就像淘寶和微博,,台灣人瘋淘寶微博多的是,難道因為他是中國的背景大家就要拒絕? 我覺得政府今天最失敗的就是沒有做好配套措施,溝通能力也真的很差~而這次抗議活動讓我覺得沒甚麼進步, 用這種不合法占領國會破壞公物的方式很難讓人信服,為什麼不推動罷免立委或用其他合理合法的程序來讓這兩個爛黨及這個馬政府知道他們的錯~

 

我仍然支持學生要獨立思考,有意見要合理的表達, 但也請適可而止不要過度膨脹,不要一直癱瘓國家運作,甚麼叫作這場戰爭我們一定會贏??? 如果今天因為你們這樣政府就完全照你們的要求, 會吵的孩子有糖吃,以後所有事情大家都有樣學樣,那真的就是你們來治國了!! !! 我相信你們的聲音政府就算不想聽也已經聽到了,也已經要和學生談了,但這些學生只要別人完全妥協,其餘免談,請問這叫甚麼對話?? 還有,大家去調查帶頭學生的背景這有甚麼不對? 不能知道他們的政治態度,政治信仰和背景? 我們不能知道現在占領立法院的人是誰? 他們的背景造就他們現在的行為阿! 明明就是民進黨青年軍為甚麼怕人家說? 要說這場學運有多單純真的很難讓人信服! 我只希望大家真的適可而止,台灣已經空轉很久,雖然不差這幾天,也請不要越來越誇張!

 

最後,我相信我有很多朋友們和我立場是相反的,我這些在自己的版上說而不是在FB說,就是不想要有甚麼紛爭,我只是想表達在大家目前所謂"主流"的聲音中還有別的聲音,所以把自己的想法寫出來,而且想請抗議的學生們不要一直說自己代表全民, 你們是被全台灣的人選出來的嗎?? 我有投票選立委,不是投票給你們, 也不希望中華民國由你們領導執政, 立委失職是一回事,但你們真的沒有代表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ipo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